全球「最友善國家」票選 台灣獲9成老外好評奪冠

國際新聞 | | 觀看數:0
全球「最友善國家」票選 台灣獲9成老外好評奪冠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339311

台灣除了有得天獨厚的山海美景,又有聞名國際夜市小吃,而台灣人熱情、善良、好客獲得許多老外的好評,近來「最美麗的風景是人」已成為行銷台灣的標籤。知名旅外人士網站「InterNations」調查了全球67個國家,訪問共14,000名旅客,票選了「世界上最友善的國家」,台灣榮登冠軍寶座,高達9成的老外都對台灣人友善態度給予正面評價。


該統計資料顯示,「世界上最友善的國家」依序為,台灣、馬爾他、厄瓜多、墨西哥、紐西蘭、哥斯大黎加、澳洲、奧地利、盧森堡、捷克。一般國家平均只有約65%好評,而高達9成的老外都對台灣人友善態度給予正面評價,讓台灣榮登「世界上最友善的國家」,甚至有超過三分之一的外國人考慮永遠定居在這座「美麗的寶島」。


調查分析指出,南半球國家通常會被認為比北方國家更熱情、友善;InterNations執行長馬爾特‧力克(Malte Zeeck)表示,「會導致這樣的結果可能與天氣有關,若是經常生活在寒冷的冰天雪地,也會更懶著出門。」


另外,對外國人最不友善的國家前10名依序為: 科威特、希臘、奈及利亞、巴西、沙烏地阿拉伯、埃及、莫三比克、卡達、義大利、坦尚尼亞。


339312

(圖/翻攝InterNations)

最後更新時間:2017-03-19 18:34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