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管媽媽是日本人、印尼人還是火星人,她永遠是我的無敵星星

地方新聞 | | 觀看數:0
不管媽媽是日本人、印尼人還是火星人,她永遠是我的無敵星星

(資料、照片提供:社團法人台灣愛鄰社區服務協會)
我的火星媽媽

       根據2015年移民署統計,在台灣外籍配偶人數已達50.4萬人,新住民與新二代已然成為台灣人的一部分,台灣愛鄰社區服務協會深耕偏鄉弱勢兒童課輔工作,同時也發現許多新住民的家庭,面對語言隔閡、文化歧視、經濟弱勢、家暴問題,非常需要你我伸出援手一同關心。

339836339837

       近10年來「跨國婚姻」在台灣的婚姻結構中日益普遍,以2015年移民署計,外籍配偶人數已達50.4萬人,而這些新住民及新二代,所面臨到語言、生活的壓力,卻非旁人能懂。台灣愛鄰社區服務協會深耕偏鄉多年,發現新住民所面對的主要困難有三項:1、文化差異、語言隔閡:因男女雙方文化差異、並且語言隔閡,容易產生誤會,甚至是婆媳問題。2、經濟弱勢:大多數外配透過婚姻仲介嫁來台灣,並不清楚結婚對象家庭背景,而有許多社經地位低落的男性,在台灣不易找到對像,而外籍配偶成了他們成家的管道,因此外籍配偶在經濟上也相對弱勢。而外籍配偶職也受限語言及教育管道,只能作低階工作,也造成惡性循環。3、新二代教育問題:許多新住民二代上小學後,父親忙於工作,母親則因中文能力不足,較難輔導新二代學業,造成學習落後。
       為了關懷新住民,台灣大哥大基金會與台灣愛鄰社區服務協會共同推出「我的火星媽媽」微電影,並邀請金鐘獎單元劇最佳女主角「莫愛芳」演出,劇情以新二代主角小敏因害怕新住民身分曝光,而要求印尼籍媽媽穿日本和服來學校送便當,開始一連串幽默感人的故事,「我的火星媽媽」微電影,點閱一次,捐款1元,目標10萬點閱率,一起支持新住民服務工作,只要動動手指看影片,就能讓愛鄰協會持續新住民關懷工作。
339838339839
台灣愛鄰社區服務協會
       邁入21世紀,全球化的趨勢加速了社會變遷,多元價值衝擊著個人,也帶來更複雜的家庭與社會問題,有人因而憂心,有人則變得冷漠。然而,平安與快樂,仍是人們心中不變的渴望。要圓這樣的一個夢,其實不難,只要你願意,改變環境的種子就在你我的手中。點亮一點星星之光,我們化身「台灣愛鄰社區服務協會」 從小事、從近處開始,一點一滴為社會營造長遠的福祉與希望。
       以家庭為主軸,我們深入社區,致力於兩性、婚姻、親子關係的成長教育;提供兒童、青少年、成人、老人等不同生命歷程所需的服務;同時也對特殊家庭與弱勢族群給予關懷照護。愛鄰熱愛這塊土地,更期許扮演一個扭轉社會風氣的關鍵角色。我們本著「預防重於治療」的觀點,持續推動前瞻性的服務工作,積極結合社會各階層的各類資源 共同發揮互助精神,把愛化為行動,把希望的種子,散播到社會每一個角落。

善耕雲端找公益,服務學習真Easy!
看更多文章
【更多請上公益媒合平台《善耕365公益媒合平台》官方網站;《善耕365公益媒合平台》粉絲團】

最後更新時間:2017-03-20 17:34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