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孩子找對地方,放對地方,每個人都能為人生彈奏出最美的音樂

地方新聞 | | 觀看數:0
讓孩子找對地方,放對地方,每個人都能為人生彈奏出最美的音樂

(文章、圖片:善耕青年許建豐、中華牧羊人青少年關懷協會)
       「讓孩子找到對的方向,放在對的地方。」一位精障的孩子,在社工安排下與雕刻大師學習,後來社工很難聯絡到這孩子,因為他跟著大師到處撿漂流木,好不容易聯絡上了,看到孩子身體很健壯黝黑,過得非常開心快樂,這位原本排斥上學的孩子,後來主動提出,希望能回到學校完成學業。

       另一位孩子有心因性胃痛的疾病,一開始社工老師也不知道為什麼孩子常常沒有原因就胃痛起來,直到有一次去花東縱谷騎腳踏車,當天晚上,這位孩子又開始痛起來了,但是在胃痛之前,有其他同學跟社工老師說「他胃痛的原因是因為爸爸」,原來這位孩子的父母離婚,他自己覺得:只要胃痛的時候,爸爸媽媽就會出現在眼前,這樣就可以見到爸爸媽媽,後來在社工老師協助面對問題,孩子更有自信,能獨立自主了面對人生。

339841

       最後一個故事是,一位社工大姐遇到一位孩子,第一次見面是在地檢署地下室的監獄,一位正在青春期的孩子被關在這裡,讓社工老師相當不捨,這位孩子跟爸爸的關係,只要見面幾乎就會是打起來的狀態,所以到最後父親已經放棄這孩子,但是孩子會有任何的行為反應,一定或多或少都跟家庭因素有關,在社工與協會協助下,孩子被24小時安置,後來課程結束孩子也慢慢改變,社工再打電話詢問下才知道,最後父子倆變成好朋友。
339842339843
中華牧羊人青少年關懷協會
       「牧羊人」最重要的任務有三項,1、滿足羊群需求:每隻小羊都需要有自己的草原與水,瞭解青少年的需求,在生理、心理、社會和學習的方面,提供所需的資源。2、引導小羊:羊群需要引導到正確回家的路上,這必須由牧羊人們來協助小羊完成。3、保護小羊:保護羊群不受其他動物的侵害,主要會造成青少年行為價值觀的偏差,大部分都跟環境因素有極大的關聯。
       中華牧羊人協會服務的主要對象是高關懷和弱勢家庭的青少年,協會不定期辦理職涯學期,自主訓練與單車環島…等等活動,還為了讓大眾了解協會,與台灣大哥大一起拍攝微電影「離譜音符」,讓更多人看到牧羊人的故事,中華牧羊人協會沒有放棄任何一個孩子,協會幫助需要幫助的孩子,尋找適合的工作機會「讓孩子找對地方,放對地方」的理念,把家的概念帶給每個青少年,從課程中學習,處處是教室,處處是教材,用體驗式的方式帶領孩子。中華牧羊人協會認為「這些孩子只是離開樂譜的音符,只要放對位置放對樂譜,每個孩子都能為人生彈奏最美的音樂。」
339844
公益微電影「離譜音符」
       第五屆「i無限數位公益微電影」中,中華牧羊人協會就以患有妥瑞症的青少年「為喻」為主角,帶出高度關懷與發現自我天賦的重要性,拍攝完成這支寫實的公益微電影「離譜音符」,希望能藉由大家協助影片的點閱分享,讓更多的人了解到這群需要特別關懷的青少年族群。

善耕雲端找公益,服務學習真Easy!
看更多文章
【更多請上公益媒合平台《善耕365公益媒合平台》官方網站;《善耕365公益媒合平台》粉絲團】

最後更新時間:2017-03-20 17:34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