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貴10大城市 新加坡奪冠 亞洲占一半  

國際新聞 | | 觀看數:0
全球最貴10大城市 新加坡奪冠 亞洲占一半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341139

新加坡連4年蟬連全世界最昂貴都市!根據經濟學人智庫(EIU)發布最新「全球生活成本調查」,物價最高的前十大城市中,亞洲城市占了一半,新加坡與香港仍分別坐穩冠、亞軍,蘇黎世居第3,是唯一擠進前5的非亞洲城市,日本東京排第4、大阪第排5,南韓首爾排第6。


經濟學人智庫公布2017「全球居住成本調查」,對全球133個城市進行排名,分析調查各城市逾150項商品物價。新加坡連4年蟬聯全球物價最昂貴城市,很大的因素是購車成本全球最高,穿衣成本也是全球第二貴,香港位居第2。受日圓升值推動,日本東京與大阪分別躍升至第4及第5,南韓首爾排第6。


蘇黎世排第3,是唯一擠進前5的非亞洲城市,也是歐洲中最昂貴的城市。巴黎和哥本哈根也擠進前十,法國首都巴黎是唯一入圍前十的歐元區城市。調查指出,巴黎「生活成本依然保持結構性的極端昂貴,與其他歐洲城市相比,只有煙酒物有所值」。


美國紐約第9名,是唯一名列前十的美洲城市,由於美元走低,紐約從去年的第7名掉到第9名。

最後更新時間:2017-03-22 12:34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