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推復刻擋泥板 提醒機車族保持車距

其他 | | 觀看數:0
新北推復刻擋泥板 提醒機車族保持車距

記者邱世明/新北報導

342465

根據新北市交通局統計,近3年來追撞事故逐年增加,其中機車事故就佔了3成,對此交通局特別找來俊男美女拍攝宣導影片,還設計復刻版的機車擋泥板,希望吸引機車族的目光,宣導保持車距的觀念。


行車紀錄器拍下,綠燈時所有車輛往前,但前方一台機車莫名減速,後方機車騎士反應不及直接撞上,類似這樣的追撞事故層出不窮,往往是因為駕駛分心或是車速過快,如果以時速50公里換算,只要分心2秒鐘,煞車距離就會減少28公尺。


根據交通局統計,新北市103年追撞事故超過一萬兩千件,到105年增加到一萬七千件,其中機車事故就佔了3成,而這當中又以青少年居多,為了要宣導保持車距的觀念,新北市交通局除了找來俊男美女拍攝短片,還推出復古的機車擋泥板,提醒機車族隨時保持距離。


仿效貼圖造型的擋泥板,重現經典回憶,民眾只要到機車定檢站完成排氣檢驗,或是到監理站就能索取。宣導用路安全,交通局順應潮流,就希望藉此減少意外發生。

最後更新時間:2017-03-24 08:34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