纏訟8年終拆除 60歲的學甲市場正式走入歷史

其他 | | 觀看數:0
纏訟8年終拆除 60歲的學甲市場正式走入歷史

記者邱仁武/地方報導

342516

纏訟8年的學甲市場7間店舖,23日中午12點7分在台南地檢署檢察官費了2個多小時的點交後,一聲令下,拆屋怪手正式動工開始拆除工作,包括市議員謝財旺、學甲區長邱志榮、學甲分局長楊青垂等人都出現在現場,點交及拆除現場至為順便沒有發生爭執抗爭局面。


市議員謝財旺表示,學甲公有零售市場在60年前由當時的公所出租土地,再由民間集資興建,因為當時民間與官方沒有特別簽訂合作文件。九十八年間他擔任學甲鎮長時,就曾經提案將屋齡老舊的學甲公有零售市場拆除改建,公所要求承租戶限期配合改建,共有14戶商鋪拆屋還地,另外7戶則以地上物是自行出資興建為由,另案與公所進行訴訟,公所要求拆屋還地。


學甲區長邱志榮說,座落在學甲市場濟生、中正路上的七間店舖,因為地上物使用權的爭議,七間店舖一直與公所、市政府進行訴訟,去年11月間敗訴三審定讞,台南地方法院23日上午9時50分執行強制拆除作業。


23日上午,台南地檢署檢察官在市府經發局市場管理處人員陪同下抵達拆除現場,市議員謝財旺及學甲區長邱志榮等人也到達現場,學甲分局長楊青垂及副分局長顏水波、學甲派出所主管王啟仁等人率領偵查隊刑警及警員前往戒備防範發生衝突事件,許多路過民眾面對許多警察圍觀學甲市場入口處,還派出大型怪手器具等,都感到相當好奇。


經過檢察官仔細清點7間即將被拆的店舖後,在中午12時7分一聲令下,怪手一鏟一鏟的把60年興建的市場老舊店舖執行拆除作業,預定7天完成拆除工作。

最後更新時間:2017-03-24 09:34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