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不覺千禧寶寶變青少年了   這5個記憶漸漸成為老人鐵證

記者: Knowing
其他 | | 觀看數:0
不知不覺千禧寶寶變青少年了   這5個記憶漸漸成為老人鐵證

時光荏冉,那個稱呼千禧「寶寶」的年代印象中好像也沒有離現在很遠,但歲月催人「長」,現在千禧寶寶早就不是寶寶了,今年2017年代表他們邁入二八年華了。

 

八年級與九年級前段班現在正處於一段「尷尬」的階段,說老當然不算老,但小時候接觸過的東西對18歲以下的年輕來說已是「上一代」的事物了,如果口無遮攔說出自己的幼時經歷可能就會被笑指「老人」。

 

換言之,八年級生正處於「笑人老」,與體驗「被笑老人」的階段之中,有種難以言喻的感受。

 

以下整理5個慢慢被歸入老人鐵證的人事物。

 

呼叫器

 

在手機還未普及時,呼叫器是唯一可以讓出外人快速回覆電話的東西,流行於1990年代,八年級後段班稍稍懂事後呼叫器正步入黃昏。這個東西千禧寶寶絕對不懂的,講出來絕對被他們說在「講古」。

 

342561

(呼叫器)

 

鐵達尼號

 

《樂來越愛你》今年打平當年《鐵達尼號》提名14項奧斯卡獎項的記錄。當年聽起來好像有點久遠,其實也不過1997年,但躬逢其盛的小屁孩至今也快要30歲或以上了。今年《樂來越愛你》的風光主要是因為獎項的加持,然而跟當年的《鐵達尼號》叫好叫座、狂賣全球(票房記錄直至2010年才被《阿凡達》打破)的盛況相比,大概就是「門庭若市」與「門可羅雀」的差別。

 

現在跟千禧年後出生的人講《鐵達尼號》的盛況與傳奇也難以討到共鳴了。

 

342562

(鐵達尼號劇照)

 

卡帶

 

現在光碟都快淘汰了,而光碟的前輩就是卡帶,有用過卡帶的人至今應該30歲左右。卡帶在90年代就已經勢微,更別提2000年後,跟呼叫器一樣是個「古老的事物」,講出來可能會被猜40歲以上。

 

342563

(卡帶)

 

電子雞

 

電子雞對於千禧寶寶來說大概就是雜貨店的玩意吧!但這個90年代中期發明的遊戲當年可是風靡全台,小孩子如果手上沒有一台電子雞幾乎不知道要跟同學聊什麼。這個概念有點像現在的寶可夢,對當時的人來說,在小小一台機器上養電子寵物是個全新的概念,會爆紅完全不意外。

 

電子雞紅得快、退燒也快,傳唱度不高,若沒有經歷過那個年代大概也不會知道電子雞是啥。

 

342564

(電子雞)

 

周星馳  宮崎駿的全盛時期

 

周星馳的無厘頭與宮崎駿的動畫至今仍然為人津津樂道,他們兩位的作品對千禧年之後出生的人來說一樣是重要的「必備知識」,所以大家都可以放心地跟年輕人談周星馳與宮崎駿。

 

342565

(宮崎駿)

 

要注意的是,周星馳與宮崎駿的全盛時期都是在90年代左右,2000年後的作品其傳唱度就越見衰微,所以,如果你曾經去戲院看過他們兩位黃金時期產生的作品... 那也是一段滿久遠的回憶了。

 

比如,若是10歲去看1989年上映的《魔法公主》,那今年就36歲囉!

 

不知道為什麼,一脫離學校時間就變得特別快。對學生來說,平均4年一次的學歷轉換就是一段豐富而長久的記憶片段了,但對出社會的人來說,10年好像一眨眼就過了...  然後發現自己以往可以放心拿出來分享的回憶怎麼開始變成「老人才知道的東西」...

 

不過,這種感覺大概二十歲以下的人是不會懂的。


(所有圖片均取自維基百科)


最後更新時間:2017-03-24 10:34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