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朋自遠方來 日中學生參訪鹿港體驗台灣之美

其他 | | 觀看數:0
有朋自遠方來 日中學生參訪鹿港體驗台灣之美

記者鄧富珍/彰化報導

342712

鹿港鎮與日本長野縣松川村在102年端午節締結為友好城市,每年都會進行文化與教育的交流,23日由松川村教育長西澤勇與松川中學教頭西澤真一等8位教職員帶領40位學生,至鹿港進行兩天一夜的文化交流,松川中學此行不僅參訪鹿港鎮公所,並安排往鹿鳴國中、鹿港國中、老街參觀,以及參加鹿港藝術村的DIY課程。


黃振彥表示,鹿港鎮與日本長野縣松川村已經有4年的交流,兩地在102年的端午節締約結盟為友誼城市,之後每年都有互訪活動,對於台灣與日本的文化交流有相當的幫助,也促進兩地觀光事業的良性發展。


342713

學生們坐上鎮長辦公椅,嘗試當小鎮長的經驗。


黃振彥特地贈送松川中學教職員與學生鳳梨酥為伴手禮,以及一幅獅頭飾品「譽滿庠序」,庠與序皆為古代地方學校的名稱,也泛指學校或教育事業。黃振彥說,這份帶有鹿港特色的禮物象徵祝福松川中學能夠以獅頭之姿,美好的名聲響徹教育界。


松川中學的學生23日到鹿港國中提供的寄宿家庭過夜,24日上午在鹿港國中與鹿港國中學生一起上課,實際體驗台灣中學生的家庭生活與上課的氣氛,希望讓松川中學的年輕學生們藉此體會台灣的文化,認識台灣的朋友,留下美好的印象。


24日下午活動則由鹿港國中引導,安排鹿港采風,帶領同學們參觀老街、公會堂、藝術村等,讓同學們DIY獅頭、書法等紀念品,大家都玩得不亦樂乎。


IMG_2372

最後更新時間:2017-03-24 13:34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