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十件木雕藝品被竊報警 破案才知賊竟是自己好友

其他 | | 觀看數:0
數十件木雕藝品被竊報警 破案才知賊竟是自己好友

記者許素蘭/苗栗報導

342773

發生於三月十五日數十件木雕藝品遭竊案,經苗栗警察分局以車追人的方式,於廿二日在林口交流道拘捕嫌犯帶回苗栗偵訊,經犯嫌供稱竟是內神通外鬼,全案依竊盜罪移送苗栗地檢署偵辦,警方也將積極追蹤可能銷贓管道,並清查是否還涉及其他竊盜案。


警方指出,賴姓民眾報案其位於三義鄉雙草湖工作坊的側門遭撬開,廠內數十件木雕藝品被竊,心急如焚的他甚至在臉書等處PO文懸賞,希望能藉此抓到竊嫌。


警方接獲報案後,立即比對、過濾周圍上百支監視器畫面,積極全面清查可疑人車,進而鎖定犯嫌共有一組四人。


警方表示,狡猾犯嫌為了躲避警方追緝,先是在桃園地區偷了一部黑色馬自達自小客車,甚至變造車牌企圖混淆視聽,之後到苗栗三義再偷一部白色自小貨車,四人一同到案發地點,趁著深夜無人之際將木雕藝品全部搬上小貨車,再連夜離開。


員警在調閱監視器畫面時,發現犯嫌駕駛的自小客車車牌號碼不太自然,經調閱相關資料比對才發現原來是犯嫌變造車牌,經分析其逃離路線,沿線追查進而鎖定一名陳嫌(六十五年次,多項竊盜及毒品前科)涉嫌重大,經積極佈線並埋守多日,於廿二日在林口交流道拘捕陳嫌到案說明。


陳嫌向警方供稱自己是被害人的舊識,因為動了貪念所以才夥同友人行竊,並帶警方到藏匿贓物處,總共起獲廿一件遭竊木雕藝品、扣押不法所得一萬元。

最後更新時間:2017-03-24 14:34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