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制酒駕出新招 變裝版宣導車超吸睛

其他 | | 觀看數:0
防制酒駕出新招 變裝版宣導車超吸睛

記者許素蘭/苗栗報導

342777

苗栗市公所為加強防制酒駕宣導,特別向新北市政府警察局交通警察大隊借用二台報廢警車,經「變裝」後,成為一部相當醒目的防制酒駕宣導車,將定期定點放於人車往來頻繁之處,提醒民眾「酒後不開車,開車不喝酒」。


「防制酒駕宣導車」係報廢警車經烤漆一半為計程車、一半為警車,顔色醒目,才剛「上路」就吸引民眾目光,有的還駐足拍照。昨天上午,市長邱炳坤率里長、苗栗縣脊髓損傷者協會等人強力宣導。


邱炳坤指出,經統計苗栗縣105年因酒駕肇事的案件達三百卅九件,其中死亡人數四人,受傷人數二百七十人。


邱炳坤表示,酒駕事故頻傳,造成不少人員傷亡情事,甚至導致家庭破碎,令人既痛心又傷心。為遏止酒駕情事發生,特別向新北市警察局交通警察大隊商借二部報廢警車,經過特殊處理成為「防制酒駕宣導車」,一部放於苗栗市廣場、一部放於苗栗火車站站前廣場。


邱炳坤說,「防制酒駕宣導車」採定期定點放在人車過往較頻繁之處,六個月後再移至他處,主要是提醒民眾酒後千萬不要開車,以免再因酒駕肇禍而引憾事。


邱炳坤還打趣的說,酒駕罰則對某一些人根本起不了作用,不妨學學對岸,抓到酒駕先關上七天,也提出建議,若因酒駕把人撞死了,其大體由肇事者來清洗,以達遏阻作用。


苗栗縣脊髓損傷者協會常務理事邱仁泉昨天也參與記者會,他說,協會有二百多名會員,五成以上是車禍釀成,而成員裡因酒駕而傷及脊髓或遭酒駕撞傷的佔一成多,比例還不小,因此呼籲民眾開車絕對不要喝酒,酒後指定駕駛、家人接送或搭乘計程車。

最後更新時間:2017-03-24 14:34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