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青年週活動起跑 鼓勵年輕人勇敢追夢

其他 | | 觀看數:0
桃園青年週活動起跑 鼓勵年輕人勇敢追夢

記者黃駿騏/桃園報導

342779

桃園市副市長王明德23日下午於市府,出席「106年青年週活動啟動記者會」,王副市長表示,今(106)年的青年週活動多元,包括3月25日的「戲台開唱」、3月29日的「民意直達車」、3月29日至4月30日的「桃青精神成果展」、3月31日的「創新創業國際論壇」及4月1日的「王子公主趴」等五大活動,內容精彩豐富,歡迎市民朋友呼朋引伴、踴躍參加,共同展現年輕人的活力;包括桃園市議員黃婉如、蔡永芳、陳美梅、李光達、劉仁照、市府青年事務局長陳家濬、農業局長郭承泉均出席記者會。


王副市長說,桃園的就業環境優異,也是六都中平均年齡最年輕的城市,市府推出多項政策,吸引青年移居,讓桃園人口逆勢成長,包括:104年4月1日成立青年事務局,輔導青年公共參與、創業等,也推動青年文化活動;並推出育兒津貼及生育津貼等青年福利政策,加上機場捷運已經通車,交通更便捷,讓桃園成為年輕人的首選。


342780

青年週活動多元,內容精彩豐富,歡迎市民朋友呼朋引伴、踴躍參加。


王副市長表示,中央政府以桃園為核心,推動「亞洲・矽谷計畫」,引入創新觀念,吸引跨國投資,帶動就業機會,推動包括物聯網、工業4.0及智慧城市等項目,藉由青年局積極協助青年創業,不僅有助產業轉型及合作,也讓年輕人更加國際化。


青年事務局長陳家濬表示,青年事務局自104年4月1日成立以來,鼓勵年輕人勇敢追夢,力推青年友好政策,推動包括:105年3月13日正式啟用桃園第一個青年創業基地,提供創業資源協助,後續也將設立安東及新明創業基地;目前配合中央政府推動「亞洲.矽谷計畫」,培養創新創業以及物聯網專業人才;105年3月29日成立「青年諮詢委員會」,強化青年與市府的溝通;同年也率先規劃「參與式預算」,培訓公民審議人才;106年推出青年多元文化一區一展演活動,鼓勵桃園青年社團多元發展,讓桃園青年能在各城市、各比賽及國際間閃耀發光。


陳局長指出,「青年週」活動包括:3月25日在平鎮褒忠祠義民廟,展開一場跨時空顛覆傳統的音樂饗宴「戲台開唱」,歌仔戲、Roker及魔術同台演出,展現文化活動巧妙融合及在地年輕人的創意;3月31日的「創新創業國際論壇」將於中壢古華飯店,邀請國內外重量級講者分享時下最夯的AR擴增實境、VR虛擬實境、IoT物聯網、大數據等最新產業現況,歡迎有志創業者報名聆聽。


3月29日成立滿一週年的青年諮詢委員會將首度以直播方式,讓大家參與實況會議,讓市民同步見證青年民意與地方政府的良性溝通;當日也將於「桃園忠烈祠暨神社文化園區」展開靜態的「桃青精神成果展」,展現公共參與成果;4月1日則規劃青年朋友引頸期待的「王子公主趴—校際盃Cosplay大賽」,將在中壢中正公園正式登場,讓桃園青年以個人化的自創造型與表演方式,表達對這個城市的期待與嚮往,邀請市民共襄盛舉。


 

最後更新時間:2017-03-24 14:34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