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車不招手、愛擋駕駛視線,你也是「公車三寶」嗎?

記者: Knowing
其他 | | 觀看數:0
搭車不招手、愛擋駕駛視線,你也是「公車三寶」嗎?

昨晚基隆客運1062線公車下午行經新北市瑞芳區大寮路16號前,因後方車門突然開啟導致一名國中女學生跌落車外,當場就被公車輾斃,而此案是人為還是車子故障,檢方還在釐清中。

 

其實公車行駛時,有時會因為乘客或是司機沒有遵守安全規範而造成意外發生,之前曾經有司機在車上貼出「公車三寶」的告示,引起許多網友的共鳴,這三寶分別是「搭車不招手,自認在站牌公車就會停」、「下車不按鈴或公車未靠站停穩,就趕緊到門邊擋住駕駛視線」、「買票不說地點,只問多少錢和投錢就走了」。

 

前陣子有一些司機被投訴過站不停,但其實其中的原因是許多人在等公車時都在滑手機,公車到了眼前也沒發現,司機不會讀心術,自然不知道乘客是否要在此站上車,為此,交通局還特地製作海報,教民眾「怎麼搭公車」,希望大家不要再低頭等公車,不過依照規定,公車到站時,不管有沒有人,司機都還是要減速,確認沒有人要上車再離開。

 

而許多司機也會遇到一種情況是,有乘客錯過了公車到站的時間,但剛好公車正在離站不遠的馬路上等綠燈,貪圖一時的乘客仍會追著公車跑,甚至是拍打公車車門要求司機開車,雖然大部分的司機都還是會趕緊開門讓乘客上車,但這個行為實在很危險。

 

另外,公車時常人滿為患,在爆滿的情況下,有些人只能站在門邊,這不僅潛藏著危險,司機也會因此被擋住視線,看不到車輛右後方的交通狀況。

 

所以不僅是馬路有三寶,搭公車也有許多無公車禮儀的人,民眾搭公車還是要遵守規範,安全放第一,而乘客和司機之間也要彼此尊重,畢竟誰都不希望會有意外事件發生。

 

(首圖為示意圖 取自維基百科)

 

最後更新時間:2017-03-24 15:34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