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婚釋憲發言惹眾怒邱太三發言爭議多

記者: Knowing
其他 | | 觀看數:0
同婚釋憲發言惹眾怒邱太三發言爭議多

法務部長邱太三今天針對同性婚姻釋憲案的辦論時發言引發爭議,他認為「民法是我國人民數千年形成的社會規範和機制」,若只單純修民法將對社會機制產生問題,甚至還說出「將來同性婚姻產生後,祖先的牌位,要寫兩個都「考考」還是「妣妣」?」讓不少網友砲轟邱太三是一位「千年部長」,使他的發言爭議在添上一筆。

 

針對此事,立委許毓仁也在臉書表示,邱太三反對修民法的原因竟然是「稱謂」問題,讓大家大感吃驚,痛批法務部是恐龍部,甚至提到修專法能達到隔離和平等,到底什麼是隔離?什麼是平等?讓大家聽的一頭霧水。但邱太三則認為目前社會上贊成和反對同婚者尚未達成共識,所以直接修改民法,會衝擊社會秩序和社會公益,應參考國外制訂法律都是漸進式的,在不更動婚姻定義下和同性伴侶結婚取得平衡。

 

然而今天邱太三部長的言論已引發網友不少評論,想必部長日後還是會再被質問一番,而說到失言,邱太三部長的失言可不只這一次,我們就來回顧邱太三的失言風波到底還有那些。

 

近期法務部長邱太三其實才因為挺警察的言論,讓許多團體感到不滿。日前客委會主委李永得被警察臨檢引發討論,邱太三則表示「支持警察盤查,只是要加強盤查技巧」,還建議警方應該將過去這些案例,累積成「人民不爽」的案例,成為內部教材,以供參考。

 

但前台南縣長蘇煥智則表明,認為邱太三站在「錯誤的定位」上發表意見,針對此事嚴重影響人權,身為法務部長不應該以「局外法律人」的角度看待,警察是否有侵害人權,這些都是法務部必須關心的。

 

然而在去年邱太三還曾因為在質詢時被問到酒駕問題,他回答「目前因酒駕而觸犯刑法的人,有7成都是騎機車的駕駛,代表『中下階層的人較多』」,此話一出,許多網友認為邱太三失言,雖然他再三強調回答當時,思考到這時候會騎機車的人都是什麼人,他才回答出「中下階層的人比較多」,但這句話早以被認定為是歧視機車族甚至是中下階層人士。

 

失言百百種,人都有說錯話的時候,身為一個政府官員失言難免被放大解釋,所以如何才能不讓爭議不斷擴大,這就要看當事人日後怎麼去解釋或是別人怎麼解讀這段話,其實這也都取決於當事人的態度和表現了。

 

(首圖取自:維基百科-勤岸)

 

最後更新時間:2017-03-24 16:34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