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野狼看招‧紅色野餐趴」行動劇 加強兒童自我保護教育

其他 | | 觀看數:0
「大野狼看招‧紅色野餐趴」行動劇 加強兒童自我保護教育

記者鄧富珍/彰化報導

342955

今年適逢性侵害犯罪防治法20周年,勵馨基金會特別籌劃「大野狼看招,紅色野餐趴」行動劇,進行兒童自我保護暨性別 平等宣導,邀請大家一起關心兒童自我保護問題,並呼籲大家性侵害防治從源頭做起,降低並減少兒童性侵害的數據。


衛生福利部統計處統計, 五年來全國性侵害通報件數高達86,424件,其中彰化縣共接獲4, 246件,佔全台總通報比例約4.91%。 通報案件逐年增加。 勵馨基金會看見彰化地區的現況與需求, 關於性侵害防治必須回歸到最初「從教育著手」, 進行自我保護及性別平等宣導,宣導對象不單只是孩子, 更需要家長與老師一同加入。


342956

大野郎看招!行動劇演出。


活動當中特別邀請中部地區說故事好手「陸爸爸」演出 聚「保」盆戲劇精華,以「小紅帽與大野狼」的橋段呈現小紅帽使用 「救命三寶:說不、逃跑、大聲叫」。讓孩子們對危險懂得採取行動 之外,也在戲劇當中教導孩子們認識身體隱私處, 成為自己身體的好主人,面對侵犯情形懂得「說不就是不!」。


這次的「大野狼看招‧紅色野餐趴」 兒童自我保護暨性別平等宣導活動將於3月26日下午1-5點在彰化「就是愛荔枝樂園」舉辦, 藉由遊戲、音樂、 故事的方式讓大家對於兒童自我保護及性別平等能有更多的認識。相關訊息可上FB臉書粉絲頁「彰化愛馨人」瞭解。


※【台灣好新聞】提醒您:

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生命一定可以找到出路。透過守門123步驟-1

問2應3轉介,你我都可以成為自殺防治守門人。

※ 安心專線:0800-788-995(0800-請幫幫-救救我)

※ 張老師專線:1980

※ 生命線專線:1995


 

最後更新時間:2017-03-24 17:34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