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大口碑】饕饕最愛美式餐廳排行榜 準備大吃大喝了?

記者: DailyView
國際新聞 | | 觀看數:0
【百大口碑】饕饕最愛美式餐廳排行榜 準備大吃大喝了?

正所謂「茫茫人海獨自走,有缘才能來聚首」,眼看清明連假即將到來,你是否跟R夫人一樣滿心期待三五好友齊聚一堂、把酒言歡,腦中卻不知何處去?尤其適合親朋好友聚餐,大吃大喝的美式餐廳在全台比比皆是,到底哪一家無雷、備受網友推崇?簡直令人摸不著頭緒!Don’t worry~貼心如網路溫度計老早就透過大數據科技,針對2016年9月30日至2017年3月28日網友在臉書討論度,與各大新聞媒體、討論區的留言進行分析,整理出「百大口碑」美式餐廳排行榜,讓你快速聚焦聚餐好所在,廣邀麻吉享受人生樂事!

網路溫度計/百大口碑/美式餐廳

社群行銷、寵物友善 網友心中第二個家
在台設立共11家分店、1間烘焙坊的「貳樓」餐廳(Second Floor Cafe),自2007年深耕至今長達10年之久,而它之所以能抵擋台灣四海各國的美食夾擊,在本土極為動盪的餐飲界屹立不搖,全因貳樓就像每個人心中的第二個家。對此創辦人「黃寶世」解釋,因為一般住家或家庭都是從二樓開始,所以每個人心中的溫暖種子也從二樓萌芽,這也是為什麼「貳樓」的核心價值就是帶給上門客人如家自在的感覺。

此外,座落都市叢林中的貳樓,通常駐於住商混合區,所以無論晝夜,客人往往絡繹不絕,加上店內料理豐富到簡直「菜繁不及備載」,讓網友簡直百吃不膩。尤其店家為保持新鮮感,每年還會更換菜單,後來甚至成立了烘焙坊,講究程度可見一斑。

當然除餐點好、服務好外,曾經有兩段創業失敗經驗的黃寶世也從挫折中成長,掌握時下行銷秘訣,高度使用臉書等社群網站,讓顧客隨時掌握貳樓最新資訊和產品。這一點從貳樓社群討論聲量筆數高達755則,以及官方粉專近20萬人點讚數便可得知。

網路溫度計/百大口碑/美式餐廳/Second Floor Cafe

另外貳樓還有一大亮點,那就是「寵物友善」!為呼應「家」的感覺,貳樓除部分分店考量餐飲環境所以未開放外,其他店面都歡迎顧客攜帶寵物用餐,而且只要提前訂位,寵物還能享有免費鮮食大快朵頤,讓許多毛奴們慕名前往。綜合以上總總,怪不得貳樓開業多年,店面能遍佈全台,人氣始終高居不下,而且逐年聲量不減反升,這回還拿下網路聲量討論度的冠軍寶座!

不過貳樓可別掉以輕心,因為網路聲量小輸42筆討論則數、排名暫居第二的正是「金色三麥」!

主人態度歡樂與共 精釀啤酒一飲台灣風情
成立於2004年,以精釀啤酒聞名全球的台灣最大民營釀酒廠「金色三麥」(LE BLE D'OR),13年來在台開設12家分店,平均一年拓展一家,成長十分穩健。然而一路走來,創辦人「葉榮發」秉持「主人」精神,透過店內熱情服務及輕鬆自在的用餐環境,讓每位顧客的用餐回憶如同到朋友家作客一樣盡興。最重要的是,去過金色三麥的人都知道,平時店員不僅常跟顧客歡樂互動,慶生時還會免費發放狂歡道具,甚至相揪一起高唱生日快樂歌,幸運的話,還會有駐唱歌手親自為壽星獻唱。

除氣氛佳外,金色三麥另一大賣點莫過於「現釀全麥啤酒」和「純鮮啤酒」,以及應有盡有的超值美味餐點!因為使用100%麥芽釀造的金色三麥啤酒,不僅濃郁風味喝得到,內含的大量天然酵母還讓人營養滿點;又店內的德國豬腳、披薩、大拼盤等各式菜色,堪稱為下酒而量身打造,讓人ㄙ ㄨ ㄚˋ嘴(台語)到不由自主一口接一口,乾完杯後大呼過癮!

更狂的是,金色三麥的啤酒無論在釀造技術或口味創新上皆與時俱進,去年還在世界啤酒三大賽事之一的「歐洲之星啤酒大賽」(EBS , European Beer Star )中成功摘下金牌,再度帶領台灣站上國際舞台。此外,金色三麥為致力推廣台灣味,去年還成立全新品牌「SUNMAI」,並與本土小農合作,推出各種限定、限量口味的啤酒,讓網友為之驚艷!因此,雖然金色三麥官方粉專近7萬的追蹤數遠不及貳樓,但是在新聞討論聲量上,仍以116則筆數大勝貳樓的21筆,媒體曝光度高出近6倍。

網路溫度計/百大口碑/美式餐廳/金色三麥

緊接著,不容小覷的當然還有它!!!

美式餐廳經典老字號 無界限服務賓至如歸
來自美國紐約的「T.G.I.Friday's」,於1991年正式登台,刮起民眾朝聖休閒式主題餐廳的旋風,是許多四、五年級生的青春回憶。而且開業至今,在台深耕26年的Friday's,已堪稱是本土美式餐廳界的老字號,不過時間的洪流並不影響它在網友心中的經典地位,尤其它的「炭烤豬肋排」依舊在民眾心中是最道地的美式料理,難怪其去年仍持續展店,共計13家分店遍及全台,企業整體穩扎穩打的成長。

另外,Friday's還有一個最吸引人的地方,那就是「看球賽」!!!猶記2014年世界盃足球賽在台掀起熱門話題,當時擁有超大投影螢幕的Friday's,就是許多人聚會餐聚的首選,因此2018年世足賽,相信會再帶動Friday's業績開出紅盤。

此外你發現了嗎?Friday's另一大強項就是無界限服務(One-Stop Service),白話來說就是當你踏進星期五餐廳開始,從帶位、點菜、送餐、到最後結帳離場,每桌客人都由同一位服務生一手包辦,將服務效益最大化,同時讓客人與店員產生密切互動,如此盛大的排場,難怪這回能在討論聲量度排名上拿下季軍位置,而且這半年來聲量趨勢穩健成長,社群和媒體討論則數也同步擴散。

345482

網路溫度計/百大口碑/美式餐廳/T.G.I.Friday's 


看完以上「百大口碑」美式餐廳排行榜網路聲量前三名後,你注意到了嗎?這三間餐廳在台經營至少十年之久,而且北中南皆有據點,分店少說都有11家以上,可見在網友心中,無論你是幾年級生,美式餐廳的回憶都是不容取代的。當然,要想在市場佔有一席之地,維繫顧客的青睞,除了保有餐廳傳統風韻外,餐點或產品的創新也是必然的。你瞧瞧~綜觀以上三間,菜色都十分多元,口味也不斷跟著時代推進,成功樹立自己在美式餐廳界的口碑與形象,在網友心中的地位舉足輕重。
 

 
『百大口碑』分析說明:
本研究資料由《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提供,統計時間範圍為2016年09月30日至2017年03月28日,共半年。
系統觀測上萬個網站頻道,包括新聞頻道、Facebook、PTT及各大討論區、部落格等,針對討論『美式餐廳、聚餐』相關文本進行分析,並根據網友就該議題之討論,作為本分析依據。
本文所調查之結果,非參考投票、民調、網路問卷等資料,以網路討論此主題之聲量與語意情緒來計算排名。
另外調查網友論及該平台時的好評影響力:透過「網路好感度」(註1)、「網路聲量」(註2)、「口碑擴散力」(註3)三指標加權演算,針對主題進行全方位好評影響評估。
*註1 「網路好感度」:透過AI人工智慧語意剖析,測量網友正負意見之比率。
*註2 「網路聲量」:透過大數據關鍵引擎搜尋,觀測網友意見的討論總數量。
*註3 「口碑擴散力」:依據消費者滿意度傳播理論,加權計算口碑內容的擴散程度。
 

最後更新時間:2017-03-29 12:04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