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市民肥胖比率超標 賴清德呼籲加入健康生活

社會新聞 | | 觀看數:0
台南市民肥胖比率超標 賴清德呼籲加入健康生活

記者莊漢昌/台南報導

347494

臺南市民12到17歲、18到64歲等族群,肥胖比率都超過全國平均率。市長賴清德29日特於「活力333健康好簡單」記者會中,呼籲全體市民在工作之餘,千萬不要忘了為自己的健康努力,立即加入健康生活的行列。


賴市長說,忙碌的現代人用健康換取財富,到年紀大的時候卻必須用財富換回健康,而且常常不可得。希望市民都能踐行衛生局規劃的333政策,也就是每個禮拜3天進行30分鐘的運動,另外每天吃3種蔬菜2種水果,就可以很容易地保持健康。


賴市長表示,如果本身有糖尿病、高血壓或心臟病等慢性疾病,搭配333政策,會更容易控制。因為體重降低了,血壓容易控制住,再來,因為有運動,新陳代謝會比較健全,睡眠會比較好,精神也會比較好,形成良性循環,更有效益。


賴市長說,自縣市合併到現在,台南市民平均餘命增加1.32歲,為6都延長最多的,透過333政策,只要市民平均減重1公斤,就能產生深遠的影響,除了個人健康的提升、家庭的幸福,也不會生病,減少健保費支出,對整個社會都非常有幫助。


衛生局表示,今年衛生局辦理「活力333健康好簡單」活動,透過每週運動至少「3」天、每天運動「30」分鐘以上、天天「3」蔬2果的活動目標,號召大臺南市民一同加入標準體重行列。市民可以利用衛生局所建置的健走步道進行運動,參考運動熱量消耗標示牌,建立規律運動習慣並提高運動熱量消耗標示牌使用效能;配合健康飲食習慣,讓肥胖或過重體位之體重逐漸回到正常標準。


「活力333 健康好簡單」活動自3月29日起至6月30日止,凡與臺南市政府局建置之健走步道運動熱量消耗標示牌合照3張(含)以上之年滿6歲民眾,及18歲以上BMI大於24民眾或6至17歲過重或肥胖之兒童及青少年健康減重達3公斤,皆可參加抽獎。

最後更新時間:2017-03-30 09:24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