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時節吃潤餅  當心熱量過高增肥肉

社會新聞 | | 觀看數:0
清明時節吃潤餅  當心熱量過高增肥肉

記者鄧富珍/彰化報導

347648

清明節將至,不少民眾會吃潤餅來過節, 衛福部彰化醫院則提醒民眾,兩個潤餅熱量比一個便當還高、 高達一千大卡,呼籲民眾就當成主餐來食用, 內餡的肉類與蔬菜最好用清燙或蒸熟、不要油炸, 花生粉和糖粉也要減量,才能吃出健康。


清明節的到來,一般民眾都會製作潤餅來過節, 根據衛福部立彰化醫院營養師周柏穎觀察, 潤餅皮雖然只有薄薄一片,但是內餡除了有豆芽菜、韭黃、芹菜、 芫荽、筍絲、高麗菜與紅蘿蔔等蔬菜,在中南部的民眾, 通常會先把配料先炒過,在配上滷肉、油炸蛋酥, 在撒上花生粉和糖粉,使得平均兩個潤餅的熱量就高達一千大卡以上,比一個便當還要高。


347649

兩個潤餅的熱量,高達一千多卡以上的熱量。


因此彰化醫院呼籲民眾, 在準備潤餅配料時,除了減少油炸蛋酥與豆乾,配菜最好不要炒過, 並以清燙或蒸煮為主,尤其是糖尿病患者就不要再加糖粉, 以避免血糖波動過大,高血脂的患者則少吃肥豬肉, 可用肉絲來取代,才能吃得更健康。


另外,周柏穎營養師亦呼籲民眾,購買潤餅皮時,千萬不要買太白的, 恐怕添加有漂白劑;花生粉最好能採買整顆花生再打碎, 並注意新鮮度,以防遭受到黃麴毒素的危害,只要稍加留意和用心, 就可以吃出美味和健康。

最後更新時間:2017-03-30 09:25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