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擇窗簾盒樣式也是有學問的!3款樣式報你知...但這個技巧要特別留意!

記者: 幸福空間
設計空間 | | 觀看數:0
選擇窗簾盒樣式也是有學問的!3款樣式報你知...但這個技巧要特別留意!

撰  文 | Shannon

圖片提供 | 浩室空間設計、羽筑空間設計、對場作設計有限公司、澄月室內設計、共禾築研設計有限公司、哲嘉室內規劃設計有限公司

窗簾盒主要功能為修飾軌道,以及遮蔽窗戶避免漏光。一般來說,常見的窗簾盒造型有外掛式、半嵌入式、嵌入式3種,消費者可視窗簾款式、實際屋況、預算而選擇樣式,但不論何種樣式,設計窗簾盒時須注意預留深度,以免日後無法安裝。

issue10_97_01.jpg

★外掛式

又稱外蓋式窗簾盒,一般用於無施作天花板的空間,或是希望窗簾盒造型簡約,僅施作於窗戶上方,施作時要注意窗簾盒寬度和尺寸,須比窗戶多出1~2吋寬,若與窗戶寬度切齊的話,裝上窗簾會無法完全遮蔽窗戶,可能產生漏縫和漏光的問題。

issue10_97_02.jpg

issue10_97_03.jpg


★半嵌入式

為最常見的窗簾盒樣式,窗戶上方若為冷氣擺放位置,建議可採半嵌入式窗簾盒,讓窗簾盒與冷氣包管結合,大面寬的造型設計,可隱藏管線和五金軌道,創造出彷彿一體成形的效果,窗簾盒下方若為動線區,則須進行封板,以免形成視覺落差,達到修飾美化的作用。

issue10_97_04.jpg

issue10_97_05.jpg

 

★內嵌式

窗戶邊保留原始屋高,天花板不全作滿,預留空間讓窗簾可以內嵌,彷彿深埋在其中,完成後窗簾的高度即與屋高一致,亦或是裝設間接燈光,可增加空間氣氛,也能讓室內高度看起來更高。

issue10_97_06.jpg

issue10_97_07.jpg

你有裝修需求嗎?請先找幸福經紀人免費服務 http://agent.hhh.com.tw

讓你信任、安心,輕鬆擁有一個幸福的家【立即連繫幸福經紀人】 0800-366-086

 

【延伸閱讀】

step by step!窗簾輕鬆選

實用住宅改造達人:4類窗簾這樣選,打造空間完美穿搭Look

最後更新時間:2017-03-30 09:25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