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在」何處終日尋,「莊園」百花鬥爭妍

記者: OPENDESIGN
設計空間 | | 觀看數:0
「春在」何處終日尋,「莊園」百花鬥爭妍

本文由 宛婷 撰文

348099
D-S Wedding 婚紗業者開辦生活美學Salon 講堂—「莊園.春在」,特別邀請到 VASE FLOWER 朱永安 老師 帶領大家走入生活美學。踏入花藝世界已然有三十餘年的朱老師,秉持著愛花惜花的精神,將剎那間的花之生命,傾注了千年東方美學,賦予永恆的意義,使其盡情地綻放恣意且優美的姿態。

在三小時的課程中,朱老師不僅在現場親自教學,分享兩件作品,更以幽默有趣的語調,帶領著大家體會花藝世界的哲學思維,來幫助我們尋回最真實的自己,找回生活中已快消弭的生活美學。

348100
當天活動中,特別以「玩花」作為註解,以最輕鬆的方式,一步一步地將我們拉進花藝的燦爛世界。講台前方的花藝裝置,縱情於生長在那處,彷彿不受塵世間的干擾,在朱老師一字一句溫柔的介紹下,沿著那緩緩的語調,讓身體雖在城市之中,心卻移情至莊園所在,四周被花草樹木環抱著,由一個小小的花藝,看見另一層面的「大世界」。

348101

348102
在教學過程當中,所教導的並非花藝的技巧,而是從做花、玩花之中,學會如何感動與激發五感。在本次講座的學生們,聽著老師毫不保留的教學,偶帶玩笑的話語,不知不覺地感受到朱老師特有的氣質—由內而外真正替他人著想的優雅美學。因為老師的細膩的心思,才能讓初來乍到的學子們,以最愉快的心情體會花藝世界的美好與內涵。

348103

348104
VASE FLOWER 朱永安 老師,無論是在教學,或是在演講,總是不疾不徐,卻充滿了生命力,如同老師本身的花藝作品般,雖是靜態的、溫雅的,卻在空氣之中,流動著生生不息的活力,在小小的作品中,蘊藏著「一沙一世界,一花一天堂」的巨大能量。

 

OPEN Design 動能開啟傳媒:http://www.openworld.tv/talk/

最後更新時間:2017-03-30 14:14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