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善政獲聘榮譽講座教授 手植櫻花樹慶祝聖約大50週年校慶

其他 | | 觀看數:0
張善政獲聘榮譽講座教授 手植櫻花樹慶祝聖約大50週年校慶

記者黃村杉/新北報導

348551

前行政院長張善政29日受聖約翰科技大學之邀,擔任「名人講堂」講座,以「積極的企圖心-從我生涯發展談起」為主題,分享他從台灣大學土木工程系畢業、赴美求學、返台擔任教職、任職於國科會、宏碁集團、谷歌公司到進入行政院服務…等生涯發展過程,吸引大批師生到場聆聽。


張善政強調,人生是不斷的學習與挑戰,期勉學子要追求興趣、培養興趣、跨出自己的專業去彌補弱點、不要放棄跨域應用機會、不要一直待在舒適圈、要勇於接受新工作的挑戰。


張善政表示,行業領域已模糊化,無論你學的是什麼,不要放棄跨領域的機會。他覺得對生涯的體會就是愛你所學、體會成就;不甘受縛、探索新知;主動嘗試、挑戰新職;永遠放開心胸學新東西、新領域的應用捨我其誰;創造價值,讓人知道你的存在。


張善政指出,因為父親是土木工程師的關係,所以他選擇進入台大土木系就讀,雖然從事土木工程必須經歷風吹日曬雨淋之苦,甚至要南北奔波、很久都不能回家,但如果可以從工作中設法找到興趣所在、找到成就感與價值,就能愛你的專業、淬鍊成就感。


張善政說,他每次搭火車經過花蓮三棧溪時,心裡都會感到悸動,因為40年前他在橋上指揮河床中的工程師定位、進行測量,40年後這座橋樑依然健在,每每想起,他覺得當年的痛苦經歷都變成美麗的回憶與驕傲。


348552


張善政並親筆題字「作育英才、生生不息」,為聖約大50歲生日獻上祝福,且獲聘為學校榮譽講座教授。聖約大艾和昌校長表示,進入工業4.0時代,無論是產官學研界,甚至是小學的程式撰寫,都離不開大數據,指張善政院長的政策對社會影響深遠。


另振躍精密滑軌公司陳萬來董事長引言時說,張善政院長是第一位無黨籍院長,享有「台灣大數據之父」的美譽,是擁有60%最高民調的閣揆,又有「暖男院長」之稱,卸任時,獲得史上最長歡送隊伍,連施振榮董事長都讚譽「這種人才很少」,無論是產學研,甚至政治界的發展都很成功,這種超級重量級貴賓的生涯歷程分享,相信大家都會有滿滿的收獲。


 

最後更新時間:2017-03-30 20:34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