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藏在寧靜的住宅巷弄中!這間療癒系好店,創立的宗旨好窩心~

記者: 幸福空間
國際新聞 | | 觀看數:0
隱藏在寧靜的住宅巷弄中!這間療癒系好店,創立的宗旨好窩心~

攝影場地 |有肉 Succulent & Gift

issue01_107_01.jpg

置身於步調緊湊、講求效率的城市中,壓力與煩惱常常會壓得我們喘不過氣來,下班後,為了紓解一身疲憊,部份民眾會選擇以最快速度直奔回家,有些人則會與朋友小酌一番,或與情人共享晚餐...等。小編本次走訪「有肉 Succulent & Gift」,希望透過店內紓壓的溫馨氛圍,利用多肉植物與生俱來的療癒魔力,帶領讀者進入一個遠離塵囂的小天地。

想不到在寧靜的住宅巷弄中,隱藏著這麼一處世外桃源吧!Samantha說:雖然店名取作「有肉」,但真的沒有肉可以吃啦!「肉」是指多肉植物的「肉」喔!Samantha、GP與信雄三人原為網路行銷公司的同事,因為熱愛植物的契機,牽起彼此緣份的橋樑,進而共同創立了這間複合式店家,結合多肉植物、設計盆器、手作課程、展覽空間、並邀請咖啡品牌Coffee Sind進駐成為店中店,將過往的經驗轉為創業的巧思與動機,工作也是興趣。

issue01_107_02.jpg

▲店員身旁這龐然大物小名為「姚明」,因為它擁有和姚明一樣的身高,但這株姚明仍持續成長中。

 

issue01_107_03.jpg

▲店內販售的咖啡結合多肉植物裝飾擺盤,在享受咖啡香之際,也能被療癒!

 

☼將多肉植物融入生活

issue01_107_04.jpg

我是剛入門的新手耶,有需要注意哪些事情嗎?有沒有初學者適合的品種啊?Samantha笑笑的說:「每株多肉都有專屬的種植方法,澆水頻率可能兩星期、可能一個月不等,所以挑選自己喜歡的最重要!只要定期巡視有無枯葉即可,而枯葉只需要輕輕碰一下,便會自然掉落,很簡單的。」

 

issue01_107_05.jpg

▲位於室外的肉牆,通常客人都是在外頭挑選好自己的愛肉,再進去裡頭選擇盆器、組盆。

 

 

issue01_107_06.jpg ▲這種森林寶盒最適合用於居家裝飾,且店內也有提供手作課程喔!自家的多肉自己作。

 

☼有肉推推

好養►仙人掌先生

最好養得多肉植物,非仙人掌莫屬了,大約一個月澆一次水就可以囉!

issue01_107_07.jpg  

好看►摩艾髮型

挑選摩艾造型的盆器,將鷹爪草屬種植於盆器上方,多肉就像摩艾的髮型一樣,超有創意,ROCK!

issue01_107_08.jpg

好療癒►療癒珠寶盒

圓圓短短的外型,總是讓人忍不住想逗弄它,亮度、色澤深淺不一,2017最療癒的多肉植物就是它了!

issue01_107_09.jpg  

好美味►朧月石蓮花 

多肉植物可以吃嗎?其實在超市就買得到的石蓮花也是多肉植物的一員喔!沾些蜂蜜就是美味的飯後甜點了~

issue01_107_10.jpg 

☼手作花絮

你是否跟小編一樣,想把各式各樣的多肉植物都帶回家呢?有肉當天為我們示範療癒系多肉組盆的步驟,只要是習性、飼養模式相近的多肉都可以幫助他們團圓喔! 

issue01_107_12.gif

  

【延伸閱讀】

 

不藏私走進設計師的部屋(上)

小屋空間無限大!網瘋喊:跪求秘訣

最後更新時間:2017-04-06 00:24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