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鎮醫生】點出法國偏鄉醫療困境 台灣無醫村更待援手

電影資訊 | | 觀看數:0
【小鎮醫生】點出法國偏鄉醫療困境 台灣無醫村更待援手


在【逆轉人生】成功打開國際知名度的佛朗索瓦.克魯塞,在法國電影【小鎮醫生】裡飾演一位固執又善良的小鎮醫生,從外科、內科、精神科甚至是產檢,全都一手包辦。外出急診,二十四小時待命,只因他是全村唯一的醫生。直到有一天他發現自己失去左邊的感官與知覺,莫名聞到焦味,才發現自己腦部長了腫瘤。這樣的情況不只是電影情節,更是真實生活的映照,大家能夠想想富裕的台灣,仍存在著「無醫村」的困境嗎?台東縣的南迴公路是全台最可怕的死亡公路,沿線長達118公里卻沒有任何一家醫院。鄰近的居民共有兩萬多人,成為台灣的無醫村。臺東達仁鄉的「臺灣史懷哲」徐超斌醫生積極籌設南迴醫院以改善偏鄉原住民醫療環境,徐醫生疲於奔走直到中風倒下,卻也不願放棄持續為在地居民服務,儼然台版【小鎮醫生】。其實,台灣的無醫村還包括宜蘭、南投等八個一級偏遠無醫村,急待醫療資源。電影【小鎮醫生】即將於414日在台上映。

【小鎮醫生】為新銳導演多瑪斯黎提繼法國版白色巨塔【醫手遮天】之後,又一探討醫界問題的電影。他原來是一名醫生,本片靈感來自切身的醫學經驗,包括學生時代在醫學院期間的修業,以及畢業後進入大醫院實習、工作期間的所見所聞。多瑪斯黎提表示,或許在醫界有許多人認為他跑去拍電影是不務正業,他卻認為自己只是在用自己的方式為醫界付出。他認為醫生不光是醫病,也要從不同層面來治療,包含心理甚至是社會。而他從來沒有放棄醫生的工作,與此同時他也會繼續用說故事的方式、透過拍電影、寫作來為社會帶來影響,期待改善醫療現況。本片在法國賣座超過160萬觀影人次,成功讓醫療問題引起更廣泛的討論。

本文出處
『新聞來源/Wow!NEWS新聞網

最後更新時間:2017-04-06 20:34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