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迅、彭于晏、霍建華《明月幾時有》,女義士奉獻青春和生命的故事

記者: Vogue時尚網
電影資訊 | | 觀看數:0
周迅、彭于晏、霍建華《明月幾時有》,女義士奉獻青春和生命的故事

暌違影壇2年的周迅,今年以《明月幾時有》回歸,,她說為了導演許鞍華,連劇本沒細看就答應接演,沒有半分猶豫。加上彭于晏和霍建華兩大男神,《明月幾時有》成為今年最受矚目的華語片之一。台灣將於7月7日上映。

352292

周迅是華語影史上第一位奪得台灣金馬獎、香港金像獎,以及中國金雞獎的三地影后,她在細讀《明月幾時有》劇本之後,發現她飾演的方蘭「在平靜中蘊含力量」的角色個性牢牢地吸引了她,讓她十分慶幸在實現了和許鞍華導演合作的願望之際,又遇上一個好角色。

 

《明月幾時有》的故事背景在1941年末,香港淪陷。日軍侵佔香港瘋狂搶掠,搜捕滯留在香港的中國文化人士,強令他們合作。香港東江遊擊隊接到上級指示,緊急營救躲避在香港、九龍的文化人士,並在香港人民的掩護救助下,全部安全撤離香港,是為歷史上最大規模營救。

 

本片以主要人物小學教師方蘭和一群地道的香港小人物,通過槍戰、巷戰、營救、炸藥、硝煙、鮮血和犧牲,在「三年零八個月」淪陷日子裡,為保衛香港與兇殘的日軍抗爭,奉獻出青春和生命的真實故事。

 

在導演許鞍華登高號召,吸引彭于晏、霍建華相繼參與主演,更讓一票影后級的演員聯手響應,包括鮑起靜、葉德嫻、蔣雯麗等人;至於新生代演員,《金雞SSS》裡表現搶眼的王菀之;《踏血尋梅》一鳴驚人的春夏也都參與演出。特別值得一提的是梁家輝,許鞍華多年前在訪談裡點名梁家輝,聊到他除了是名好演員之外,更希望能趕快合作,當時她還說:「不然再等下去他們老了,我可能也快死了。」沒料到這次梁家輝為了力拼眾多影后壓陣,他卻以幾可亂真的老妝上場!至於憑《烈日灼心》奪得上海國際電影節金爵獎影帝的郭濤,也飾演當時主編數本重要抗戰刊物的文學家茅盾。

 

幕前演技派演員大亂鬥,幕後陣容也不輸陣,再度與《桃姐》、《女人四十》的監製班底合作,讓許鞍華的新作品備受期待。

※來源:A REALLY HAPPY FILM

(完整文章請看VOGUE.com

 

 

【延伸閱讀】

接下甄嬛傳續集《如懿傳》的原因?周迅:「我會用一部最極致的清宮戲去回答你。」

周迅探訪H&M斯德哥爾摩總部推薦環保新時尚

四大影后 周迅 桂綸鎂 湯唯 劉若英 好閨密聯手出輯

 

※更多精彩報導,詳見《VOGUE網站》http://www.vogue.com.tw/

※本文由VOGUE雜誌授權報導,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最後更新時間:2017-04-06 23:14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