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沒有偉大的女人,這前面是不會有成功的男人!」李遠哲結婚後最堅持的一件事

記者: 公視
奇聞軼事 | | 觀看數:0
「如果沒有偉大的女人,這前面是不會有成功的男人!」李遠哲結婚後最堅持的一件事

【台北訊】前中研院長、也是台灣首位獲得諾貝爾獎的李遠哲受公視「誰來晚餐」邀請,拜訪親自把醫療送上門、深入社區探訪老弱貧病的耳鼻喉科醫生洪德仁。李遠哲難得談起與太太吳錦麗的愛情故事,透露年輕時忙於科學研究,理家育兒的責任都由太太一肩扛起,李遠哲感性的說,「如果沒有偉大的女人,這前面是不會有成功的男人!」本集將在4/7週五晚間九點於公視頻道播出。

352686

李遠哲拜訪的家庭洪德仁醫師,早在1996年社區營造協會成立的時候就認識,李遠哲讚揚他是一位有理念而且能夠付諸實現的人,「我對他非常尊敬」。

談到太太吳錦麗,李遠哲說,小學三年級就注意到她了,形容她是「非常漂亮的小姐」。直到李遠哲研究所畢業,有天兩人偶然相遇,之後才開始交往。

儘管工作非常忙碌,李遠哲結婚後有一件一直堅持的事,就是不管多忙一定要回去跟家人吃晚餐。李遠哲說,女兒還小的時候,有天還謝謝他回來跟她玩,說再見的時候,她不曉得李遠哲是住在家裡面,以為爸爸是「回來吃晚餐」的人!

李遠哲非常珍惜時間,常常一做起研究就廢寢忘食,其實這跟他生長在戰亂的年代中很有關係。「二次大戰美軍轟炸的時候,是一天就想到能活到明天,所以日子是一天一天算,二次炸彈結束之後,我就想,我如果能活到三十歲多好!」、「三十歲很快就到了,然後就一直一直過,一直一直過,現在已經八十歲!」

「誰來晚餐」廣受觀眾歡迎,已邁入全新第九季。製作人莊又竑提到,節目拍攝期間,李遠哲不但很有耐心,還跟工作人員說,「耐心等待是一個做事的人需具備的條件」,讓她印象深刻。莊又竑還說,當來賓揭曉是李遠哲時,不只洪醫師一家人很驚喜,連他們的街坊鄰居見到李遠哲也十分開心!

最後更新時間:2017-04-07 15:34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