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成績不擇手段是唯一的競爭方式嗎?揭惡魔女教師「成績霸凌」學生內幕

電影資訊 | | 觀看數:0
為成績不擇手段是唯一的競爭方式嗎?揭惡魔女教師「成績霸凌」學生內幕

憑《分道不揚鑣》(Divided We Fall)與李安、阿莫多瓦等大師共同入圍第73屆奧斯卡最佳外語片的捷克金獎導演編劇組合揚霍布雷克Jan Hrebejk及彼得雅邱夫斯基Petr Jarchovský,在即將於4月21日上映的新作【老師有問題】(The Teacher)中再度攜手合作,以編劇兒時求學的真實經歷為本,描述一位充滿心機的惡魔女教師濫用權力指使學生、靠成績操弄家長,把小學校園搞得天翻地覆的故事。導演說:『有時候一件對你有利的事,不一定是正確的事,憑良知行事反而會對自己不利,這是一個關於恐懼、機會和良心的故事,我想曾經面臨這種兩難抉擇的人都會有所感觸。』

356077

在【老師有問題】片中,初來到校園報到的新任女教師,表面笑臉迎人親切友善,第一堂課便請全班同學報上姓名和家長職業,心裡卻暗自盤算者可以從哪位家長身上得到好處,做理髮師的媽媽幫她免費剪頭髮,修水電的爸爸替她到府修理電器,女老師則以洩考題做為回報,而不願配合的家長,只能看著孩子的成績徘徊在及格邊緣,甚至有學生壓力大到想輕生。編劇說:『這個故事是從我的個人經歷改編而成,這位女老師也一直是我們家時不時會拿出來討論的話題,當一個教室的規則已被打壞,為成績不擇手段是唯一的競爭方式嗎?我希望大家看完電影或想起自己的求學過程,可以思考一下這個問題。』

356078

【老師有問題】描述一位新來的女教師,在學校惹出許多風波,強勢的個性和作風引起學生和家長的不悅,不僅威脅、羞辱學生,還利用學生家長的職業趁勢圖利,讓家長會憤而起身對抗這位囂張的女教師,平和質樸的校園因而掀起一陣混亂。

電影【老師有問題】4月21日上映,欲得知電影消息請上http://theatrical.catchplay.com/Movies/theteacher或CatchPlay臉書http://www.facebook.com/catchplayclassics

最後更新時間:2017-04-13 15:14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