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國際媒體形容為「埃及的預言」!電影《衝突的一天》見證埃及歷史上民主的一天,更預見埃及的現今與未來...

記者: 海鵬影業
電影資訊 | | 觀看數:0
被國際媒體形容為「埃及的預言」!電影《衝突的一天》見證埃及歷史上民主的一天,更預見埃及的現今與未來...

明天(4/14)即將在台上映的電影《衝突的一天》(CLASH),不僅見證埃及歷史上民主的一天,更預見埃及的現今與未來,被國際媒體形容為「埃及的預言」。日前發生在埃及的連環爆炸案,無異就是針對美國總統川普與埃及總統塞西(Abdel Fattah el-Sisi)提出警告,爆炸案至少導致了44人死亡。諷刺的是,出身獨裁政府的塞西,當年就是靠介入民眾政爭「漁翁得利」獲取總統寶座,上任後不僅民怨四起,更間接造成伊斯蘭國的興起。電影《衝突的一天》就描述他奪權的這場史上最激烈的街頭衝突,也點出埃及民主的坎坷命運。318學運律師顧立雄、李宣毅、邱顯智、丁穩勝以及作家小野,對該片都盛讚不已,再三呼籲「非看不可!」。

356292

埃及總統塞西可說是電影《衝突的一天》的最大獲利者,他介入史上最激烈街頭運動,藉機復辟軍事獨裁。這場2013年發生的街頭運動,多達兩千萬人湧上開羅街頭,原本的和平示威在軍警介入後變了調,一夕之間民主政權垮台,取而代之的竟是埃及軍政府。埃及今天陷入動盪不安,都能從《衝突的一天》看出端倪。有趣的是,該抗爭雖產生獨裁總統,卻也催生出民運大導演穆罕默德迪亞布(Mohamed Diab),而他這部重現煙硝抗爭的電影,不僅創埃及票房新高,更獲英國【衛報】讚賞「拍攝手法,石破天驚」。

本月初塞西在白宮與川普會面時,盛讚川普「個性很好」,強調「美國必定支持埃及」,諂媚姿態不僅媒體譁然,更引發埃及激進派的不滿,終招致社會的不安。塞西2013年能順利上台,獲埃及基督徒支持是一大原因,加上他上任後嚴厲掃蕩、打壓伊斯蘭份子,終讓這次攻擊矛頭指向了原本平靜的教堂,導致兩起連環爆炸案的悲劇。

356293

電影《衝突的一天》引領觀眾重回扭轉埃及命運的那一天。劇情描述25個不同背景、宗教、理念的民眾,意外被關在僅2.4坪大的囚車內,緊張氣氛瀰漫,衝突一觸即發,車內的人必須通力合作、在24小時內逃出囚車,否則後果不堪設想…。該片預言了埃及社會從此急轉直下的坎坷命運,堪為世界各國借鏡,就連奧斯卡影帝湯姆漢克(Tom Hanks)看了都讚歎推薦,電影將於明天(4/14)週五起在台上映。

部落格:http://swfilms.pixnet.net/blog

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swfilms

最後更新時間:2017-04-13 18:24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