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教這樣吃 ... 網友爆氣稱英媒根本謀殺世界知名美食

記者: 賴潔
搞笑趣聞 | | 觀看數:0
被教這樣吃 ... 網友爆氣稱英媒根本謀殺世界知名美食

 

不久前,英國一家雜誌拍攝的一段關於小籠包(湯包)的視頻,惹「怒」了亞洲網友。

 

3月28日,倫敦都市消費指南雜誌Time Out London在社交網絡上傳了這段視頻。

 

 

 

小籠包是中國傳統美食,之所以與眾不同,關鍵就在於湯汁。正確吃小籠包的方法應該是把裡面的湯汁先吸到嘴裡,然後再把包子吃進去。

 

但視頻中的食客在吃小籠包時 先把它戳破,倒掉了裡面的灌湯……

 

 

 

還打出字幕:「快去吃得到處都是!」 (go get gooey)

 

 

excuse me?!亞洲吃貨們已經提刀在路上了。

 

 

 

不僅吃法不當,Time Out London還把小籠包的湯汁形容為"爆炸性的包子汁"(exploding soup),網友們立刻譴責:你們這是在褻瀆小籠包啊!

 

 

 

最精華的部分被你們給浪費了,心疼。

 

 

 

 

 

視頻已有84萬人圍觀,3800多條評論中大部分都是對該雜誌的批評,有人甚至用「謀殺」形容他們的行為。

 

還有人批評視頻製作者孤陋寡聞,有誤導之嫌。

 

 

 

 

 

還有人把小籠包與英國「國菜」炸魚薯條類比。

 

 

 

 

 

 

有人乾脆祭出小籠包「正確吃法」,趕緊吃坨包子平息一下怒氣。

 

 

台灣鼎泰豐小籠包食用指南

還記得那對外國美食家夫婦嗎? 他們就很專業也很尊重中華美食,不僅熟悉小籠包的製作工藝,還對發明者大加稱讚:絕對可以拿食品界的諾貝爾和平獎。

 

 

吃法也絕對「行家」:先戳個小洞,把湯喝了,再放上調料,吹幾下,一口吃掉。

 

 

面對一邊倒的批評,Time Out london在接受BBC採訪時回應:之所以把小籠包戳破,讓汁流出來,是為了讓觀眾直觀地感受裡面的湯汁。

「在視頻的後半部分, 你可以看到記者是整口吃掉小籠包,讓味蕾充分體驗湯汁"爆炸"體驗的。」

昨晚,該雜誌又發了條臉書,對被「冒犯」的網友們道歉,還虛心向中國乃至亞洲的美食家們求教「怎樣正確地吃」。

 

 

 

算了算了,不打不相識,看你誠心道歉的份兒上,我先吃為敬!

 

 

 

完整視頻請戳

 

本文轉載自:觀察者網 (ID:guanchacn)

 

 

 

 

最後更新時間:2017-04-14 14:01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