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故建築師洞洞屋轉型成飯店 讓遊客探索歷史

國際新聞 | | 觀看數:0
已故建築師洞洞屋轉型成飯店 讓遊客探索歷史

地方中心/台東報導

357154

2017年3月開幕的THE GAYA HOTEL,前身是台東建築師呂阿玉先生設計的稅捐稽徵處大樓,今(14)日舉辦「已故呂阿玉建築作品洞洞館攝影展及銘牌揭牌儀式」,縣長黃健庭、THE GAYA HOTEL執行長江俊麟共同揭牌。


縣長黃健庭表示飯店的前身是由台東建築師呂阿玉先生設計的稅捐稽徵處大樓,原建物已經十分老舊,當時委外經營時,經過外界專業的評估,是一棟危樓,恐有危害民眾生命之虞,只得拆除,在拆除的過程中,希望能保留部分洞洞館的建築,只是保留原洞洞磚十分困難,必須要開模重新做新的洞洞磚,唯此方法讓老舊建物有了新生命,讓生命延續。很開心看到GAYA HOTEL的誕生,除了今天的洞洞館揭牌與攝影展外,未來還會有胡適父子展、呂阿玉紀念碑文等,讓遊客、縣民更了解過去的歷史。


THE GAYA HOTEL是集科技、人文與創意於一身的The Gaya Hotel,位在台東市鐵花聚落,為發展觀光台東縣府辦理BOT招標,由承泰國際得標並斥資9億元興建為地上10樓、地下一樓的觀光飯店。由設計師葉裕清打造的文化旅館,共145間客房,將台東山海壯麗景色、純樸市景一覽無遺。

最後更新時間:2017-04-14 16:34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