士林官邸百花齊放 感受春意盎藍好心情

國際新聞 | | 觀看數:0
士林官邸百花齊放 感受春意盎藍好心情

地方中心/台北報導

357836

士林官邸除了大家熟知的玫瑰展之外,園區內白花似雪的流蘇、紅似粉撲的紅粉撲花、多色形似喇叭的孤挺花、紫色浪漫的紫藤,紛紛換上春裝,為官邸增添不少春天浪漫的色彩,歡迎民眾來感受百花齊放的士林官邸公園。


公園處處長黃立遠表示,流蘇為木犀科流蘇樹屬,其屬名Chionanthus即為雪花的意思,低海拔落葉性喬木,羽毛狀的圓錐花序,花冠四深裂且狹長,具淡淡芳香,因花色潔白素雅、細緻秀美,遠看如枝梢積雪,故有「四月雪」的美譽。園區內超過40株的流蘇逐漸綻放,宛如被初雪覆蓋般,每年清明前後是盛花期,愛花的民眾可把握最佳賞花期。


公園處園藝管理所主任賀綺華說,除了四月雪的流蘇外,也可以尋找色彩鮮豔的孤挺花、紅通通的紅粉撲花、小巧可愛粉紫的通泉草及浪漫指數破表紫藤的蹤跡。孤挺花又稱喇叭花,花色有紅、橙、白等十分具有觀賞價值,通泉草是戶外常見的小野花,整片開花時就像替大地蓋上一片紫色地毯般,此外,官邸內踏青區旁的紅粉撲花也展露出迷人丰采,其最顯眼的部位就是他的雄蕊,圓球狀的頭狀花序,細長的花絲聚合成束呈艷紅色,像極了可愛的小粉撲;而代表紫色浪漫的紫藤,串串下垂的蝶形花序,猶如翻翻飛舞的蝴蝶,風姿綽約,歡迎民眾到士林官邸賞花,感受春意、美好的假日時光。

最後更新時間:2017-04-16 07:34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