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陽光中看見人文思潮,構築濃情蜜意的幸福味道

記者: iDSHOW好宅秀
設計空間 | | 觀看數:0
在陽光中看見人文思潮,構築濃情蜜意的幸福味道

採訪:王程瀚 資料、圖片:法年室內空間設計

有時候,理想的空間跟理想的愛情一樣,不知道什麼時候會遇到,不過一旦遇到了,心中立刻就會知道那是正確的對象,就像本案中的兩位男女主人,添購了新房,卻對於該如何進行裝修沒有概念,直到設計師建議以北歐風進行空間規劃,兩個人馬上就點頭同意,只因在第一時間就直覺認定這是專屬於他們的未來居家樣貌。
從入口就讓人感到心情平靜。

建物共有四層,一樓為玄關,二樓為客廳、餐廳、廚房,三樓為主臥室,四樓為書房與客房。玄關儲藏櫃特別選用無把手門片,搭配燈光、枯木、矮圓凳,雖然面積不大,卻形塑出耐人尋味的靜謐氣質,也彷彿是一道美麗端景,讓人在進入室內之後,立即感受到心情的平靜。

358649
玄關儲藏櫃特別選用無把手門片,搭配燈光、枯木、矮圓凳,雖然面積不大,卻形塑出耐人尋味的靜謐氣質。

優雅,無處不在
客廳設計蘊含北歐設計的乾淨俐落,造型簡潔的沙發、潔白的電視牆,搭配綠色植栽與一旁大片落地窗透入的明亮光線,營造出一派優雅且和諧的舒適氣息,而為了避免空間表情過於單純,設計師於是將沙發後方牆面漆上淺黑板綠色,鋪陳亮眼跳色效果,再釘上幾幅或直或橫的加框黑白景觀明信片,讓公領域的生活氛圍更加活潑。

358650
客廳設計蘊含北歐設計的乾淨俐落,造型簡潔的沙發、潔白的電視牆,搭配綠色植栽與一旁大片落地窗透入的明亮光線,營造出一派優雅且和諧的舒適氣息。
 
358651
客廳設計蘊含北歐設計的乾淨俐落,造型簡潔的沙發、潔白的電視牆,搭配綠色植栽與一旁大片落地窗透入的明亮光線,營造出一派優雅且和諧的舒適氣息。

空間與感情的雙重譬喻
餐廚區位在客廳另一側,彼此以玻璃拉門做區隔,穿透的視線讓空間感無形中擴大,但又能夠保有雙方的隱私,油煙也不致於飄散到客廳。餐廳後方主牆同樣採用淺黑板綠,與客廳沙發牆相呼應,設計師透過相同元素,串連起兩個不同場域的密切互動,彷彿也成為男女主人甜蜜愛情的真實寫照。

358652
餐廚區位在客廳另一側,彼此以玻璃拉門做區隔,穿透的視線讓空間感無形中擴大,但又能夠保有雙方的隱私,油煙也不致於飄散到客廳。
 
358653
餐廳後方主牆同樣採用淺黑板綠,與客廳沙發牆相呼應,設計師透過相同元素,串連起兩個不同場域的密切互動,彷彿也成為男女主人甜蜜愛情的真實寫照。

小細節堆砌而成的幸福居家
主臥室延續客廳的純白調性,最大差異在於客廳地坪使用拋光石英磚,而主臥室則使用木地板,衍生溫暖親切質感,床頭前方電視牆則貼上木皮,表面的細膩紋路有如從地板一路延續上來,整體視覺印象更為完整。書房貼心設置兩張書桌,滿足男女主人各自獨立的使用需求。值得注意的是,主臥室與書房的窗簾長度都相當長,設計師透過讓布料自然垂墜的方式創造慵懶隨興的味道,且一至四樓的空間皆使用不同燈具突顯氣氛特色,藉由這些小細節的述說,什麼是幸福,早已不言可喻。

358654
主臥室延續客廳的純白調性,最大差異在於客廳地坪使用拋光石英磚,而主臥室則使用木地板,衍生溫暖親切質感。
 
358655
主臥室延續客廳的純白調性,最大差異在於客廳地坪使用拋光石英磚,而主臥室則使用木地板,衍生溫暖親切質感。
 
358656
書房貼心設置兩張書桌,滿足男女主人各自獨立的使用需求。

案例分享
北歐邏輯
設計風格:北歐風
室內格局:3房2廳2衛
座落地點:新竹縣
主要建材:特殊漆、木皮、清玻璃

公司簡介
法年室內空間設計
設計師:江予翔、陳若竹
證照:營利事業登記證
電話:03-5945388
傳真:03-5956308
地址:新竹縣竹東鎮北興路一段629號

更多室內設計相關資訊,請上iDSHOW好宅秀(新視界X好設計X品生活)

 

iDSHOW好宅秀粉絲專頁

最後更新時間:2017-04-17 15:54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