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藤國際 吳宗憲】饒富東方思想的現代人文宅邸

記者: OPENDESIGN
設計空間 | | 觀看數:0
【安藤國際 吳宗憲】饒富東方思想的現代人文宅邸

本文由聖峰撰文

359150
太極,是東方思想極為重要的概念,陰與陽看似對立,實則有著不可分割的連結,宇宙的本源、秩序蘊藏於此,更呈現循環不止、生生不息的意象。

安藤國際 吳宗憲總監以太極為發想所設計出的陰與陽--太極,曾被偶像劇與廣告商借為拍攝地點,以東方思想為本,建立清晰意象,在立體空間中創造平衡、簡約而和諧的居家氛圍

359151
(圖)一面黑一面白的櫃體﹐界定出不同屬性的空間機能。

359152
甫踏入家門,入口玄關處使用原木點綴明亮的生活空間,旋即帶來溫暖身心的感受,客廳電視牆與收納櫃大面積的黑與白相間則象徵男女互相包容。此外,以鏡面裝飾弱化柱體存在,除了減少壓迫感,也替空間做出擴大的效果,更融合了工作室與客廳的大面積景觀。於此同時,從工作室望向客廳,一黑一白的收納櫃隱喻陰陽對立,界定不同屬性的空間機能,展開了家人間無私無我的開放交流。空間中充滿大量黑與白,以清晰語彙呈現太極圖中陰陽對立,卻又彼此包容的平衡意象。

359153
(圖)走道盡頭以中式風格的畫作點綴優雅的生活質感

359154
走道盡頭,一幅中式畫作恰好點綴了空間,寧靜而安穩,同時具有畫龍點睛的效果,主臥室擁有一望無際的視野,如同繁星靜默,願為忙碌一天的主人帶來靜謐、安靜的感受。夜幕低垂,橘黃色的燈光於此刻更顯溫暖而療癒。

生活可以很簡單,也可以很有質感。安藤國際 吳宗憲總監秉持專業設計理念,以在地思考放眼國際視野,引導居者進入環境,進而享受環境,並以極簡手法創造饒富東方思想的簡約空間,使主人回到家後能夠靜心,放空、再出發。太極的終極象徵乃是平衡,生活又何嘗不需要一處現代人文宅邸來平衡身、心、靈呢?


OPEN Design 動能開啟傳媒:http://www.openworld.tv/talk/

最後更新時間:2017-04-18 10:04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