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我都可以成為風水師

地方新聞 | | 觀看數:0
你我都可以成為風水師

草根影響力新視野  文:陳木村

每個人一生中都會有買房子的機會,也會有想創業的動機,甚至升遷或喬遷等,這些都會面臨「風水」的問題。買住房或辦公室希望地點、格局、價錢、建材等都合理。創業者也想找到合適地點、租金合理、人潮多的區域。升遷那更希望配合個人生肖安個好方位,並求得升官發財。

因為如此,所以都會找個信任的地理或風水師現場勘查一番,但是以我的經驗及心得,所得結論可以說是各說各法,絕對沒有標準答案。也就是在同樣的地理或環境,找十位地理或風水師來鑑定,最後的結論一定是會超過八種以上,此時你該相信哪一位呢?唯有相信自己的感覺或直覺是最好。因為是自己要住的、自己要創業的、自己要坐的,只要是舒適、自然與平衡就好。其實坊間很多經過地理或風水師鑑定過之後,最後仍然還是無法起死回生、再造契機的案例也很多。

一位朋友媽媽身體長期一直感覺不適,便委請一位地理師到家裡看風水,地理師一進門之後就給了一句話:你家的門開錯方位了!接著再進到室內勘查一番後,結論是這棟房子不適合他媽媽住,必須更換一處向南邊、十樓以上的大樓頂樓,而且是必須朝向公園。

送走了地理師之後,朋友即刻委託友人幫忙找這種房子。皇天不負孝心人,終於找到了,朋友再委託設計公司重新設計與裝潢,並選了黃道吉日後,舉家搬進了這棟新房子。但最後還是天不從人願,歷經二年後,朋友的媽媽因為罹患癌症而往生了。

每個人天生對任何事物都有不同的審美觀,也會有不同的感覺,只是每人的感受程度高低不同而已,如果你越是深入與研究,你就會更為經驗與專業,反之一般都是憑直覺與感覺而定,也就是風水沒有所謂的標準模式,所謂福人居福地,不就說明好風水終究還是來自於要有高度的善念心與道德觀。

因此以我們每人天生所具有的眼、耳、鼻、身、心、靈來套入所謂的風水概念,基本上每個人都可以成為風水師。風:是氣氛、環境的組合。水:是流動、變化與感覺,所以就眼、耳、鼻、舌、身、心、靈來做詮釋:

1.眼:你所看到的造形、色彩、空間、素材、環境等是否協調、美感、清幽、順暢、搭配等。

2.耳:周邊環境所聽到的聲音是否悅耳、優美、柔和或是很吵雜、噪音等。

3.鼻:所聞到的氣味是否清香、自然、舒適或是有異味、汙染等。

4.身:讓自己身歷其境的感覺如何,四周或是周邊都要親臨感受。

5.心:親臨現場的直覺是否安詳、定心、靜心,或是會有浮躁不安之感。

6.靈:這點就是比較關鍵之處,敏感度高的人比較容易有所感受,這也是風水師說服力關鍵之一。但一般人只要心存誠意及善念,靜下心之後都可以有所感覺的,前提之下必須內心放空與歸零,所謂「心誠則靈」你自己可以好好體驗一下。

綜合前述的分析,不論是白天或夜間、平日或假日都要參考,最後再做結論,即可以得知此處風水等級與如何改善了。

FON

再好的地理位置與風水也會面臨法拍的命運

 

最後更新時間:2017-04-18 10:34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