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被善待的外籍看護 他會善待誰?

記者: Ucarer
健康醫療 | | 觀看數:0
沒被善待的外籍看護 他會善待誰?

359630

 

 

日前又發生男雇主性侵女外籍看護工的案件,據統計,在台的外籍看護工已經超過23.5萬人,相關單位不但每月幾乎都有接獲這類案件,而且還有逐漸攀升的趨勢。事實上,曝光的性侵案只是冰山一角,性騷擾、過勞,甚至虐待等狀況,時有所聞,這些不幸事件不僅是人權問題,想想看,他們如果遭到這些狀況,會善待照料的對象嗎?

 

許多人因為無法長期照顧失能的長輩,又負擔不起本國籍照護人員,才申請外籍看護工,但等到他們來了,卻抱著找到「全天候傭人」的心態,拼命使喚他們。除了照顧失能者,打掃、煮飯、洗衣、甚至帶小孩,外籍看護工樣樣都來,美國人權報告自2013年起,年年都將「剝削外籍移工」列為台灣主要人權問題,可見這是長久以來的陋習。

 

有鑒於此,勞動部開始推動「喘息服務」,藉由經費的補助,以本國籍看護來因應外籍看護的休假狀況,讓他們至少可「周休一日」。當他們的權益開始受到社會重視時,身為雇主是否更應該想想,如何善待這些照顧家人的外籍朋友?而不是等到「外勞逃跑了」,發現失去照料的家人,才是最大的受害者。

 

外籍看護工也是人,他們不但需要固定休假,也有生病的時候,或是想回鄉看家人,當他們無法擔任照料工作時,雇主不妨利用短期居家照護來因應。以「優照護」平台為例,可根據個別需求,隨時在手機上找照護人員,甚至一些突發狀況下,今天預約,明天就有人到家裡來擔任照護工作。

 

即便是外籍看護能正常工作時,本國籍照護人員也可補足許多不便。例如:長者到醫院回診時,部分狀況需要陪診人跟醫師溝通,外籍看護工可能無法勝任,此時利用「優照護」上找到的照護人員,就能解決問題了。

 

短期居家照護,不但適用於非長期的對象,也能和長期的外籍看護工互相搭配,讓家庭在有限的支出中,兼顧對家人的照料品質,尤其是一些居家復健訓練,對預防失能,或是減緩生活依賴度,都有顯著的功效。「優照護」提供的,不僅是「看護」的替代,更多的是,病患與家屬在生活品質上的提升。

 

 

⏩ 沒被善待的外籍看護 他會善待誰?

 

上「優照護」尋找居家照護,居家看護,臨時看護,短期照護,短期看護,喘息服務

瞭解更多看護相關的新知識 https://ucarer.tw/blog

瞭解更多看護資源 https://ucarer.tw/看護

專業人士一起推薦「優照護」 https://ucarer.tw/videoCenter

現在就成為「優照護」照護夥伴 https://ucarer.tw/register

最專業的居家照護服務 https://ucarer.tw/patient

 

最後更新時間:2017-04-18 15:27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