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桐花開大溪搶頭香 賞花兼遊老街正當時

國際新聞 | | 觀看數:0
油桐花開大溪搶頭香 賞花兼遊老街正當時

記者陳寶印/桃園報導

359798

有五月雪之稱的大溪油桐花,連日來被眼尖的民眾發現在北部橫貫公路起點處的二公里又五百公尺左右的左側路段,已逐漸開花,而依往年經驗,該處的油桐花總是最早開花,接著在大溪各地山區及山坡的油桐花即會一一接連開起,從遠望去,一片雪白,相當的壯觀。


據悉,每年的油桐花,在桃園地區而言,大約都在四月底和五月初開花,但連日來由於天晴,極適合油桐花開花的天氣,因此,位於台七線起點處二公里又五百公尺的左側路段,也就是大溪區三層崎頂路段,已可看見油桐花開的景象,雖然極為零星,尚未大開,但已令人十分興奮,其他地區的油桐花將隨之相繼開花,預估油桐花潮,將可至五月中旬結束,想看油桐花者,即日起可至大溪來。


據悉,有五月雪之稱的油桐花,遍及桃竹苗地區,因此,每年油桐花盛開之季,地方政府及行政院客家委員會皆舉辦盛大的油桐花季來慶祝,每年也均吸引無數的民眾參觀。

今年由於天氣關係,油桐花生長得較快,大溪地區的油桐花,原本預估會在四月底或五月初才開花,想不到連日來就可看到,而且也已有許多花瓣已凋謝並掉落地面,讓民眾撿拾後大為驚喜。


據指出,桃園地區盛開油桐花的地點,主要分布在龍潭、楊梅及大溪等地,其中大溪區除台七線該路段已可見桐花之外,其他在台三線至新北市三峽、台四線石門水庫路段、山豬湖風景區一帶、金面山聖德寶塔、福安里、復興里和新峰里沿線的白石山、福安里皇帽山與市立大溪國中後面山坡等在最近幾天將可相繼看到,加上大溪老街就在不遠處,想欣賞油桐花者,不妨至大溪來,安排一趟賞桐花兼悠遊老街之旅。

最後更新時間:2017-04-18 17:34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