堪稱台灣最美的海域在這!每年11萬的觀光遊客,當地發起了這個活動~不要讓蘭嶼陷入危機!

記者: 三立電視
國際新聞 | | 觀看數:0
堪稱台灣最美的海域在這!每年11萬的觀光遊客,當地發起了這個活動~不要讓蘭嶼陷入危機!

「冒險王」獲得文化部「105年度行動寬頻影音節目製作補助」,內容以探討各地人文文化為主,每週三晚間六點於全球華人影音平台Vidol上架,「冒險王」外景使用VR360拍攝,每個角度都可以看到。

360062

蘭嶼是台灣的一塊淨土,各地遊客帶來觀光收益,卻也帶來了環保問題,本週「冒險王」主持人孫其君深入蘭嶼,一睹堪稱台灣最美的海域,而蘭嶼的美卻也讓它陷入危機,因為每年11萬的觀光遊客,卻也帶來千噸垃圾,所以在當地發起了「一人一公斤搶救蘭嶼、把垃圾帶回台灣」的活動,讓垃圾不要讓蘭嶼陷入危機。

360063

經過此行,孫其君也擔任環保小天使,呼籲去蘭嶼玩的朋友,記得將垃圾帶回台灣,因為蘭嶼的垃圾已經超過負荷。當地人用回收的瓶蓋和寶特瓶混合水泥,發揮創意蓋成了保特瓶創意房屋,希望提醒遊客不要將不能回收的垃圾留在蘭嶼,希望大家一起用行動愛蘭嶼,當天其君更將10公斤的不可回收的垃圾,放在行李箱裡帶回台灣,希望為蘭嶼盡一份心力。

360064

而這次也讓孫其君有不同的體驗,他到蘭嶼浮潛本來想抓龍蝦,卻抓到了海蛇,教練還特別叮嚀不要惹海蛇,而除了白天浮潛,孫其君也嘗試夜潛,結果暈浪吐到不行,他笑說晚上摸黑下水看海底更充滿了神秘性,但拍攝工作也很辛苦,特別是要潛水拍攝的工作人員,當地人表示由於外地人前來蘭嶼濫捕,魚量減少許多,孫其君和當地居民花了一個多小時潛水抓魚,也才抓了十餘條小魚。

360065

蘭嶼種芋頭,這是孫其君出發前完全不知的訊息,到那邊才在當地人帶領下,看到梯田種芋頭,但同樣因為環保問題,影響到土壤,所以現在種出的芋頭都很小,孫其君說:「在蘭嶼都有這麼多環保問題,更何況是在台灣!」而孫其君原本以為在蘭嶼不會有人知道他是誰,沒想到被很多人認出並要簽名,還被一些誤會他是軍人,原來是當地人看他演出的「軍官情人」而認識他,所以才以為他一直在當兵。

360066

全新「冒險王」請至全球華人影音平台Vidol https://goo.gl/cBoIPL

最後更新時間:2017-04-18 22:54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