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大口碑】排再長也要吃!日本美食朝聖名店排行有哪些?

記者: DailyView
國際新聞 | | 觀看數:0
【百大口碑】排再長也要吃!日本美食朝聖名店排行有哪些?

「到日本必吃XXX」不能去日本沒關係,排個隊就能吃到從日本來的美食再划算不過啦!挟著日本的高人氣(及一種潮得出水的感覺?),這些日本名店還沒開幕光是消息曝光就引起熱烈關注,更別說開幕時那條驚人的排隊人龍啦!

先前百大口碑「【百大口碑】可愛到讓人不忍心動口❤ 網友最想去朝聖的「主題餐廳」排行榜出爐!」,調查的人氣主題餐廳中就有多家來自日本,今天我們先不談這些主題餐廳,百大口碑觀測2016年10月21日至2017年4月18日網友在臉書討論度,與各大新聞媒體、討論區的留言進行分析,統整出「百大口碑朝聖名店排行榜」,有哪些日本美食名店在網路間極具人氣?

甜點都在瘋哪些?外帶零食&抹茶!
觀察「朝聖名店排行榜」中第一名及第十三名,都是來自日本的外帶甜點店。

網路溫度計/百大口碑/朝聖名店排行榜

第一名「世界第二好吃的菠蘿麵包」,為什麼是世界第二好吃?創始人表示因為心中的第一名是「師傅做的麵包」,這間來自日本金澤的菠蘿麵包在2016年8月正式來台,首店開在信義區,目前在台北東區、台中、台南等地皆已成立分店,台中店開幕時的臉書「贈冰淇淋菠蘿麵包兌換券」活動,衝出800多筆討論聲量。

網路溫度計/百大口碑/朝聖名店排行榜/世界第二好吃的菠蘿麵包

鬆軟溫熱的麵包搭上酥香的菠蘿皮,再夾上冰涼的抹茶冰淇淋,冰火五重天的滋味令人神魂顛倒啊~而第十三名的「ZAKUZAKU棒棒泡芙」來自北海道,在日本可是月銷35萬條的排隊名店呢,容易握持、食用的棒棒造型讓它成為日本少女們最愛的街拍美食之一,在2016年12月底在台北信義區展店,討論聲量高峰正是出現在開幕前一日。

網路溫度計/百大口碑/朝聖名店排行榜/ZAKUZAKU棒棒泡芙

有別於圓形的泡芙,棒棒泡芙厲害的一點就是它的「酥脆」,點單後才擠入卡士達醬確保泡芙皮的酥脆度,一口咬下先是感受到「咖哧」的酥脆感,接著感受到的是濃滑的卡士達醬,口感層次超豐富,開幕時可是大排長龍沒排上一小時吃不到呢!

抹茶巧克力、抹茶冰淇淋、抹茶蛋糕……台灣人對抹茶有多熱愛?透過《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調查「抹茶」二字可以發現,半年內不但有一萬五千多筆討論資料,而網友提到抹茶都在關心什麼呢,透過關鍵字看到最顯眼的就是「喜歡」、「口味」、「口感」及「抹茶控」等,不難看出台灣人對抹茶的瘋狂,尤其是「來自日本」的原味更令抹茶控們嚮往。

朝聖名店第八名的Nana’s green tea就是來自東京自由之丘的抹茶名店,他們家最厲害的就是聖代、霜淇淋商品,有「抹茶界星巴克」之稱,2016年十月底在信義區開了二店,抹茶控不用遠赴林口就能吃到啦!

另外來自宇治的抹茶老舖「伊藤久右衛門」台北店2016年七月底在台北中山區開幕,當然該要有的聖代、霜淇淋自是沒少,不過伊藤久右衛門招牌其實是蛋糕捲,厲害到為了讓粉絲嚐鮮,店還沒開幕就已經先開放官網預定蛋糕捲了。

另外在朝聖名店排行榜中還有「TSUJIRI辻利茶舖」及「然花抄院」,都是京都知名的甜點店,抹茶也是他們的主力商品呢!

360436

日本餃子的「王將」之爭
這兩家店名超激似的餃子店差在哪?2016年九月在台南開幕的是「大阪王將」而將在4月20日在高雄開幕的則是「餃子の王將」!名稱這麼像口感差在哪?因為餃子の王將尚未開幕所以只能等食客親自品嘗後才知道,不過常看日劇的人應該都很想試試煎餃配炒飯、拉麵或天津飯的組合吧!

就以討論聲量來看,兩者相差不大,因為大阪王將早已開幕在聲量數較佔優勢,不過待餃子の王將開服後會不會因為嚐鮮熱潮翻盤倒是值得觀察。

網路溫度計/百大口碑/朝聖名店排行榜

還沒開幕就拿下第九名?新登台拉麵聲勢驚人!
不愛吃甜食沒關係,至少日本拉麵是一定要吃的!在日本遊客間盛名已久的一蘭拉麵在傳了好幾年終於在2016年底由社長親自宣布進軍台灣,在2月23日宣布將在六月開幕時達到討論高峰,不過還沒開幕就有這麼高的討論聲量,「去日本必吃拉麵」之名是當之無愧啊!

360437

網路溫度計/百大口碑/朝聖名店排行榜/一蘭拉麵

還有一家拉麵店同樣也是還沒開幕就擠進排行榜,這間則是獲得米其林一星的東京拉麵名店「Tsuta蔦」,6月才會正式開幕,不過位在北車前的預定店面位置早早就架起看板,走過路過都會看到怎麼能不期待?

網路溫度計/百大口碑/朝聖名店排行榜/蔦 Tsuta 拉麵
 

『百大口碑』分析說明:
本研究資料由《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提供,統計時間範圍為2016年10月21日至2017年04月18日,共半年。
系統觀測上萬個網站頻道,包括新聞頻道、Facebook、PTT及各大討論區、部落格等,針對討論『來台開設分店的海外名店』相關文本進行分析,並根據網友就該議題之討論,作為本分析依據。本文所調查之結果,非參考投票、民調、網路問卷等資料,以網路討論此主題之聲量與語意情緒來計算排名。
另外調查網友論及該平台時的好評影響力:透過「網路好感度」(註1)、「網路聲量」(註2)、「口碑擴散力」(註3)三指標加權演算,針對主題進行全方位好評影響評估。
*註1 「網路好感度」:透過AI人工智慧語意剖析,測量網友正負意見之比率。
*註2 「網路聲量」:透過大數據關鍵引擎搜尋,觀測網友意見的討論總數量。
*註3 「口碑擴散力」:依據消費者滿意度傳播理論,加權計算口碑內容的擴散程度。

加入網路溫度計Line官方帳號,追蹤最即時、最火熱的網路新聞!

最後更新時間:2017-04-19 11:54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