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自然鬼斧神工 彰化桃花源「一線天」探索

國際新聞 | | 觀看數:0
大自然鬼斧神工 彰化桃花源「一線天」探索

記者鄧富珍/彰化報導

362221

在彰化市桃源里境內,擁有森林步道群、賞鷹平台,林相及生態豐富、綠意盎然,是市民登山健行及欣賞灰面鵟鷹過境飛翔雄姿的熱門首選。其中竟也藏身一處顯為人知的天然美景秘境「一線天」,20日在彰化市長邱建富等一行人帶領下,揭開「一線天」神秘面紗。


市長邱建富指出,桃源社區所在地桃源里,原名「坑仔內」,是先民在大約三百年前移民來此開墾,形成村落。當時的地形四面環山、樹木茂密,在群山當中有這麼一個平原,南北兩條坑(北勢坑及南勢坑),「坑仔內」就是這麼來的。

362222


「一線天」的地質景觀,就在北勢坑,位於桃源里桃源街接龍涎北路的最內側,順著龍涎北路底木棧道指標方向,沿途穿越茂密樹林、行走於經溪水切割的壯闊沙丘峽谷中,不到20分鐘腳程就可抵達「一線天」美景,往上可望見盤根錯節的樹林盤據峽谷兩側山頭,最窄處峽谷僅容一人通過,很難想像彰化市竟然有此神祕的美景,也記錄了萬年前溪流侵蝕、地殼變動的痕跡。現場所有人對於大自然鬼斧神工莫不嘖嘖驚奇。


362223


邱建富進一步表示,想要一探「一線天」秘境的民眾,可由彰化市桃源街入口直行,接龍涎北路後沿途依指標即可到達,也可安排順道一遊桃源里森林步道群,享受步行山林欣賞生態的樂趣,回程記得一遊彰化市區探訪人文歷史風情,享用在地美味小吃,體驗彰化旅遊的樂趣。


362224

最後更新時間:2017-04-21 08:34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