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著過去迎向未來,舊屋再現時尚風采

記者: iDSHOW好宅秀
設計空間 | | 觀看數:0
想著過去迎向未來,舊屋再現時尚風采

採訪:王程瀚 資料、圖片:恆岳室內裝修設計有限公司

多數人對於兒時的快樂記憶總覺得理所當然,直到長大之後,才發現那些愉快的過往時光早已一去不返,無法重溫,也不可能再來一遍,值得慶幸的是,只要當時的空間還存在,透過設計師的妙手改建,就能夠在現代化的居家環境中,感受以往的歡愉溫馨。本案原來是屋主外婆的家,外婆過世後,出於對房子的深摯感情,決定進行翻修工程,請設計師保留基本格局,加入時尚元素,於是過去與現在合為一體,而這間老房子也終於能夠再度以嶄新面貌出現在全家人眼前。

風格與動線的重新調整
由於男主人喜愛LOFT風,但女主人卻認為過於陽剛,因此在設計師的建議下,加入日式禪風,讓整體空間氣氛更為柔軟,同時達到男女主人雙方的要求。且由於屋齡已有40多年,原始空間格局配置凌亂,所以設計師稍加調整內部動線,將公、私領域分別歸整於二樓和三樓空間,以開放式的格局,串連起客廳、餐廳、廚房機能,形成寬敞舒適的互動場域

反映屋主個性的美學設計
客廳電視主牆採用鋼刷木皮,表面特殊的紋路肌理令人眼睛為之一亮,粗糙觸感不經意提升空間溫度,精彩演繹都會LOFT的摩登前衛。輔以或開放、或封閉的儲物櫃,讓電視牆兼具實用與美觀的特點。客廳地坪鋪上大理石,配合雙面淺色牆壁及深灰色天花,突顯大器精緻的設計層次,藍灰相間的雙色沙發、橘色單椅、原木茶几與綠色植栽的組合,充分展現屋主個人美學品味,裸露天花設置軌道燈,不僅可視屋主喜好隨意添加、減少燈具數量,還能隨意自由調整角度,反映屋主不拘小節的豪邁個性。

362467
客廳電視主牆採用鋼刷木皮,表面特殊的紋路肌理令人眼睛為之一亮,粗糙觸感不經意提升空間溫度,精彩演繹都會LOFT的摩登前衛。
 
362468
客廳地坪鋪上大理石,突顯大器精緻的設計層次,藍灰相間的雙色沙發、橘色單椅、原木茶几與綠色植栽的組合,充分展現屋主個人美學品味。

從實用機能出發的格局規劃
餐廳及廚房位在客廳旁,開放式設計讓視覺觀感更為寬敞,同時客餐廳與廚房因應男女主人經常舉辦大型聚會,特別將空間遮蔽物拆除,不採用實體隔間或玻璃隔間,只以鐵件加木櫃來區隔,並且在牆面上放置一片大型灰鏡,透過折射效果,營造奇幻氣息,同時餐廚區後方的隱蔽處規劃一間和室,地坪使用柔和的繃布設計,讓小朋友玩累的時候有個地方可以休息。

362469
餐廳及廚房位在客廳旁,開放式設計讓視覺觀感更為寬敞,同時客餐廳與廚房因應男女主人經常舉辦大型聚會,特別將空間遮蔽物拆除。

以人文精神打造書房風景
書房的書桌椅外觀簡單優雅,毫無花俏的設計讓注意力得以集中在閱覽上而不至於分心,書桌後方的展示架採半開放、半封閉設計,除了擺放書籍之外,也能陳列相片或具備特殊意義的收藏品,為書房創造濃郁人文氛圍,讓人進來了就不想離開。

362470
書房的書桌椅外觀簡單優雅,毫無花俏的設計讓注意力得以集中在閱覽上而不至於分心。

完美,來自對細節的要求
主臥房電視牆裝設一整片霧面不鏽鋼,在嵌燈照射下,散發靜謐剛硬質感,與兩側的日式木格柵及床頭柔軟皮件形成強烈對比,日式禪風與LOFT風於空間內恣意轉換,混搭出溫馨、舒壓的簡約感受。更衣室極為寬敞,多格式的抽屜及衣架足以收納屋主夫婦所有衣物配飾而不顯侷促,大片落地鏡讓穿衣搭配更為方便。主廁也特別規劃兩個臉盆避免上班時間重疊使用,加上乾濕分離設計,令廁所有如五星級飯店般高雅舒適,透過種種細節的堆疊累加,讓整體空間,既簡單,又美好。

362471
主臥房電視牆裝設一整片霧面不鏽鋼,在嵌燈照射下,散發靜謐剛硬質感,與兩側的日式木格柵及床頭柔軟皮件形成強烈對比。
 
362472
主臥房電視牆裝設一整片霧面不鏽鋼,在嵌燈照射下,散發靜謐剛硬質感,與兩側的日式木格柵及床頭柔軟皮件形成強烈對比。
 
362473
更衣室極為寬敞,多格式的抽屜及衣架足以收納屋主夫婦所有衣物配飾而不顯侷促,大片落地鏡讓穿衣搭配更為方便。

案例分享
家業永興
設計風格:混搭風
室內格局:4房2廳3衛
主要建材:大理石、鐵件、木皮、水泥矽酸鈣板

公司簡介
恆岳室內裝修設計有限公司
設計師:蔡岳儒
證照:營利事業登記證
電話:02-25627755
傳真:02-25627002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林森北路50號4樓之1
Web:http://www.hengyueh.com.tw

更多室內設計相關資訊,請上iDSHOW好宅秀(新視界X好設計X品生活)

 

iDSHOW好宅秀粉絲專頁

最後更新時間:2017-04-21 13:34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