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機鬧輪胎瘟? IDF、AT-3接連發生輪胎漏氣事件

其他 | | 觀看數:0
戰機鬧輪胎瘟? IDF、AT-3接連發生輪胎漏氣事件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364140

國防部預定5月22日~26日將進行「漢光33號」實兵操演,同時也預定5月9日、16日將進行演習預校,但在各軍種皆進入積極演訓的此時,空軍近來卻連續發生AT-3教練機、IDF戰機在執行起降程序時,起落架輪胎漏氣的事件,兩起事件目前皆由空軍司令部相關單位調查中。


媒體報導今(24)日上午約10時左右,台南空軍基地一架單座IDF戰機,正進行起飛程序時,飛行員發現起落架輪胎疑似氣壓不足,因此放棄起飛。空軍司令部表示,目前該架IDF戰機已由台南基地進行檢驗,起落架輪胎氣壓不足原因尚待相關單位調查。


364141

4月19日傳出高雄岡山空軍官校3架AT-3教練機,在進行完夜航訓練返場落地時,竟一起發生輪胎癟氣事件。(圖/Wikipedia,非事件當事機)


除了IDF戰機之外,4月19日晚間也傳出高雄岡山空軍官校3架AT-3教練機,在進行完夜航訓練返場落地時,竟一起發生輪胎癟氣事件,空軍表示當時即依標準作業程序處置,所幸人機均安。同時空軍也對當時尚在官校上空待降落的另2架AT-3教練機,下令另轉降台南基地,這2架AT-3教練機降落後亦接受檢查,但無異狀。


空軍司令部表示,目前AT-3教練機、IDF戰機的起落架輪胎氣壓不足的原因,正在由相關單位調查中。

最後更新時間:2017-04-24 15:34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