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落羽松秘境爆紅 將打造天空綠廊

國際新聞 | | 觀看數:0
三星落羽松秘境爆紅 將打造天空綠廊

地方中心/宜蘭報導

365876

「宜蘭也有小歐洲」!三星鄉安農溪畔落羽松祕境近來爆紅,吸引許多遊客慕名而來朝聖,體驗濃濃異國情調,也成為情侶漫步、拍攝婚紗照浪漫景點。鄉公所今年向觀光局爭取經費,規畫在溪畔打造全台第一座落羽松祕境天空綠廊-落羽松情人橋,串聯兩岸自行車道,結合泛舟活動,盼成為三星鄉觀光旅遊新景點。


三星鄉公所為防風護岸,民國80年代於安農溪左岸田心橋畔的東西二十八路旁栽植約200株落羽松,形成綿延500米的林蔭大道,樹身聳立,枝柯扶疏。每逢秋冬之際,綠葉漸次翻紅,映襯漫地碧茵,水湄雅築,平添異國情調,這片祕境因此搏得「宜蘭小歐洲」的美譽。


365877

三星落羽松秘境爆紅 將打造天空綠廊


鄉長黃錫墉說,落羽松祕境旁就是安農溪自行車道,視野開闊,能將青山激流、松林綠地一次盡收眼底。藉由天空綠廊,還能在透明的橋面上,遙望遠山夕照,俯看溪底游魚。粉紅橋身與上游愛之橋紅白兩色的LOVE觀景平台相互映照,同為適合情侶漫步、拍攝婚紗的浪漫景點。


鄉公所表示,天空綠廊以粉紅色為基調,採斜張鋼拱方式設計,長55米、寬2.5米,橋面使用透明材質,現規畫設於田心橋西側,落羽松林的中段,連結安農溪兩岸人文景觀。已向交通部觀光局提出計畫,獲初步同意,工程費初估為2千萬元。


走過天空綠廊,不僅可飽覽田園風光,豐富的河岸景致更是綠意盎然的生態教室。松葉在季節遞嬗時,呈現綠、黃、橙、紅的漸層色調,彷若一幅亮眼的油彩。

最後更新時間:2017-04-26 13:34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