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肌」四起/換季潮將至 避免肌膚損害有訣竅

其他 | | 觀看數:0
危「肌」四起/換季潮將至 避免肌膚損害有訣竅

記者陳宜婷/台北報導

366179

隨著時代的開放,女性已經能在職場上擁有自己的一片天;然而,對許多職業女性來說,為了想在事業成功和永保美麗中取得平衡,幾乎得天天「蠟燭兩頭燒」,尤其是面對生活與工作的雙重壓力,很容易使原先的保養策略失效,導致危「肌」悄悄的到來。


除了繁重的生活壓力之外,台灣變化多端的天氣也是使得愛美人士陷入危「肌」的主因之一。專營各式蠶絲保濕面膜的業者芯漫就指出,每當換季、早晚溫差大與乾濕不定的天氣時,肌膚很容易出現乾燥、脫皮、刺癢等現象,嚴重者甚至開始冒痘,必須讓皮膚適時的休養,才能避免換季時所帶來的肌膚損害;所以,近年來主打保濕、成份溫和不刺激的保養品在市場上很受到消費者的青睞。


因此,毋需花費過多時間、使用方便、功能多元的「面膜」,便成為新趨勢「懶人保養法」的保養聖品,讓多數愛美的民眾趨之若鶩。根據統計,國人女性有使用面膜經驗或習慣者超過四成以上,且每年平均使用8千萬至1億5千萬片面膜,以面積換算,可撲滿102座台北小巨蛋,可說是相當驚人。


由於國人使用面膜的次數頻繁,所以挑選對的面膜就成了保養好肌膚的關鍵。不過,目前市面上的面膜種類甚多,消費者該如何挑選才不會踩到地雷?對此,芯漫以旗下的100%蠶絲保濕面膜為例說明,由於該產品是使用漢方萃取天然草本植物,所以溫和不刺激又兼具保濕作用。


業者還特別指出,面膜產品經常使用的布模,大致可分為不織布膜、木漿面膜以及蠶絲面膜等三種,但消費者卻鮮少知道,「布模」的材質其實是能否充分發揮面膜功能的關鍵因素之一。


業者以新型的蠶絲布膜為例進一步說明,由於蠶絲布膜材質具高親膚性,其吸附力強於不織布膜,更能使面膜服貼於臉部且不易滑落,因而改善了精華液容易滴落的問題;其次,由於蠶絲布膜的透氣度優於木漿面膜,再加上透過獨特的交叉網織法,不僅可以幫助肌膚鎖水,還能使精華液完整滲透至肌膚。


因此,對於想要用短時間達到保養的愛美人士而言,100%蠶絲保濕面膜是一項不錯的選擇。然而,業者也提醒,因為真蠶絲面膜具有服貼、高釋放的特性,故建議擁有敏感肌膚者最好在購買前先做局部的肌膚測試;同時,使用時也應避免接觸傷口及異常皮膚部位,若在使用中出現紅、腫、癢、刺等現象,就應立即停用,並向專科醫師尋求協助。

最後更新時間:2017-04-26 17:34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