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人年改將出爐 退輔會拆彈初見成效

記者: 新新聞
生活新聞 | | 觀看數:0
軍人年改將出爐 退輔會拆彈初見成效

軍人年改將出爐  退輔會拆彈初見成效

主動出擊打造「疏洪道」,唯八百壯士洪汛仍難排解

年金改革立法院攻防對決,軍人年改方案預計五月中旬出爐,從去年起迄今,退輔會主動出擊,上自國防部長、前國防部長、退將,下到退伍軍人協會、青壯榮民,不斷說明「疏通」,這樣主動出擊,希望搶在反對陣營動員前,先行「拆彈」。

文◎蕭介雲

年改大戰的另外一個戰場,即為軍人年改案。日前在一場退將雲集星光閃閃的場合,有位國防部前部長請退將們一起向退輔會副主委李文忠舉杯,表示認同退輔會主張。同時全台規模最大的退伍軍人組織中央軍事院校校友總會,也要提出總會的軍人年改版本,目前進入定稿階段,顯見退輔會溝通、疏導,已見相當成效。

366184

退輔會宣導涵蓋面幾達百分百

民進黨所採取的策略,是在立法院委員會先清理公、教、勞改革戰場,軍人年改案於五月中旬再行進場;同時透過說明、疏通,以及搭起向立委遊說的橋樑,避免反對能量匯流集結。內部評估,屆時走上街頭的抗議人數,雖然會有短暫增加,但是社會對於反年改陣營的支持度,也會同步下降。

由於軍人年改直接衝擊退伍軍人,主管榮民事務的退輔會,自去年起,即由李翔宙分赴各縣市十九處榮民服務處,親自主持座談會,並與各地退伍軍人分會組織進行溝通。此外,一百個服務網也舉辦三九七場座談會,共蒐集九大類、約五十項、五百多條修正意見,提供年改會參考,宣導涵蓋面幾達「百分之百」,現正由國防部進行版本最後修正與意見整合。

李文忠於四月十七日即拜訪中央軍事校友總會理事長嚴明、秘書長胡元傑;一個月前,更由國防部長馮世寬、二位前國防部長、二位一級上將,邀請他交換意見,有時是餐敘,或是拜會,場次十分密集,退伍軍人協會同樣是退輔會重點溝通對象。

從去年起迄今,退輔會主動出擊,上自退將,下到青壯榮民,不斷說明政策,可說是「多管道、多層次」與「有效對話,重層協調」;策略上,則依據情、理、法與國家安全等角度來推動。

在「情」的方面,主要是以李翔宙為主,向過去同學、袍澤溝通,李文忠則是基於過去在立法院國防委員會長期建立的人脈,負責向國防部前部長唐飛、湯曜明、霍守業等退將說明政策立場,同時居間穿針引線,協調總統府、年改會、立法院,彈性吸納修正意見。

 

【原文刊載於《新新聞》1573期,更多精采內容請上《新新聞》官方網站《新新聞》官方粉絲團。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最後更新時間:2017-04-26 17:34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