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領敏盛志工隊表現傑出 陳燕秋榮獲全國模範勞工

社會新聞 | | 觀看數:0
帶領敏盛志工隊表現傑出 陳燕秋榮獲全國模範勞工

記者陳華興/桃園報導

366266

「在志願服務的道路上,我們一起共創生命的價值。」敏盛綜合醫院社會服務組督導陳燕秋,帶領300多人的敏盛志工隊,長年投入地方公益等各項活動,為社會散播愛與關懷,履獲桃園市政府衛生局、社會局等各單位評比第一名佳績及無數獎項,更榮獲106年全國模範勞工殊榮,敏盛醫院於26日辦理行政節表揚活動並由敏盛醫療體系總裁楊敏盛親自頒發獎狀獎勵,即將於4月27、28日接受總統及各界表揚。


96年7月,敏盛醫療體系副執行長暨敏盛資產管理(股)公司董事長兼總經理張長榮突要她接任督導,全力輔導志工隊「深入」地方的公益活動,她當下心想「我是外行,這要我如何做?」然而,張董事長的一句「我相信妳可以勝任」,就是這句信任的話,讓她產生無比的力量,10年來,帶領敏盛志工隊由初期人數的60多人,倍增至今300多人。


366267

敏盛醫院行政部望年會與董事長.院長.副院長頒發獎金給獲得全國模範勞工的陳燕秋督導


陳燕秋督導表示,敏盛志工隊的服務領域,並由原本只侷限於醫院的服務台諮詢、病人關懷、義診等工作,服務觸角延伸至敏盛體系蘆竹老人長照中心、中敏、三民護理之家到深入社區的義剪、團康表演、整修獨居老人住、居所及送餐服務、義診等多元化志工服務。


陳燕秋督導說,行動積極的敏盛志工隊,由曾任職電台節目部主任的何秀齡志工擔任隊長。何秀齡擅於主持、活動策劃,讓敏盛志工隊充滿活力。「擔任志工是永保年輕的秘訣之一。」在敏盛志工隊還有一個「千歲志工團」,153位成員,最年輕的是65歲,7、80歲的都是「同年的大哥、大姐」,並由「永遠少年」、現年76歲的邱紀雄志工擔任團長;而陳燕秋現年82歲的婆婆曹蓮英也是重要成員之一。


陳燕秋說,那年她要接任督導輔導志工隊的推動,內心惶恐之際,曾擔任幼教老師的婆婆獲悉,主動加入志工隊並教授志工們的團康表演,婆婆不但擅於帶動並具有求知、求新精神,許多帶動唱不時融入當下年輕人的流行舞曲與動作,讓敏盛志工隊參加各項團康演出,總是令人耳目一新。


婆婆因投入志工,於帶給人歡樂中發現生命的價值,而陳燕秋督導亦隨著企業志工的領頭羊-張長榮董事長的腳步,加入志工服務的行列,亦非僅是督導志工的工作,並體悟到「因為投入、所以深入;因為關懷,所以開懷。」的意義,深刻感受到凡事「有捨有得」。

最後更新時間:2017-04-26 18:34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