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公所表揚模範母親 三十九位媽媽受表揚

其他 | | 觀看數:0
太平公所表揚模範母親 三十九位媽媽受表揚

記者林重鎣/台中報導

368696

太平區公所在母親節前夕,特別從各里轄內選拔出39位模範母親接受表揚,並由家屬與各里里長及太平區公所同仁一同參與這場表揚活動,為最溫柔無私付出的母親獻上最高的感謝與祝福。


活動由市政府文化局長王志誠、太平區長陳小菲、立法委員何欣純、市議會張玉嬿議員、李麗華議員、何明杰議員服務處執行長、賴義鍠議員服務處主任及各里里長等嘉賓共同參加這場溫馨又隆重的模範母親表揚盛會。


文化局長王志誠代表林佳龍市長蒞臨擔任本次表揚活動的嘉賓,他表示:「不管我們身處何處,在母親節的前夕,用一通電話、一個擁抱、一個禮物…向母親表達對最深的愛,並恭賀在場39位受表揚的模範母親,『母親節快樂』!」


陳小菲區長在致詞中表示,世界上最偉大的職業非母親莫屬,沒有豐厚薪水、沒有假期,對子女來說每位母親都是偉大的,公所在「馨香的五月,感恩的歲月」母親節前夕舉行表揚活動,希望藉此讓子女能為父母的事蹟深感驕傲,傳承這樣優良的傳統。小菲區長也藉由活動宣導台中市推動托老一條龍政策。


表揚活動另外由王局長與陳區長共同致頒賀匾給所有模範母親表達祝賀,祝福天下所有的媽媽們「母親節快樂」,並一一拍照留念。受獎人的子女們也適時的獻上鮮花祝賀,讓會中充滿著溫馨感人的畫面。


太平區公所表示,表揚的媽媽平日在村里內的表現均十分優異,每位模範母親都是深具傳統美德的婦女,勤儉持家、教育子女有成,對家庭與社會奉獻受到鄰里的尊敬,並由里辦公處鄭重推薦為今年的模範母親。其中年紀最長的是中興里現年92歲的徐許桂蘭阿媽,她沒有得到良好的正規教育卻擁有優良的道德傳統,是典型的農家主婦,與丈夫經歷幾十年艱辛困頓的生活,育有5名子女4男1女,擁有11個孫子,一家四代和樂融融。雖然丈夫在69歲時不幸中風臥病在床但其仍不離不棄的辛勤照料,實屬難能可貴。


另建興里推薦謝王連春女士早年居住台中市地區,後來遷住太平區,從小家庭經濟狀況非常惡劣,必須帶領弟妹學好也要分擔家計減輕父母負擔,育有1女2子,長子擔任軍職20年,退休後從事兩岸自由公司業務主管,次子也從事軍職,長女擔任公司會計。如今兒女都已長大成人、事業有成並在各自崗位努力打拼,是現在最感安慰的事,王女士堪為社會楷模。


 

最後更新時間:2017-04-30 07:34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