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平高中實彈射擊體驗 學子拿T91直呼好過癮

其他 | | 觀看數:0
治平高中實彈射擊體驗 學子拿T91直呼好過癮

記者葉志成/桃園報導

368767

戴上頭盔、穿防彈背心,拿起T91步槍,距離靶心25公尺,每人可以打5發,看起來有模有樣,砰砰……,直呼超過癮。為落實全民國防教育,深化青年學子正確國防認知,治平高中教官室陳德恥主教率全體教官,帶領1630餘位高二學生,於4月27、28日假楊梅陸軍機步269旅高山頂靶場,實施「全民國防教育-105學年度學生實彈射擊體驗活動」。


四月的天空是如此的令人振奮,老天先來個傾盆大雨,後露出火熱太陽,這也透露出同學略顯忐忑不安的心情寫照,學務主任李正仁也親臨靶場給予同學們加油打氣並表示:藉由這次實彈射擊活動,實際感受實彈擊發的震撼與瞬間的後座力,更突顯全民國防的重要性。所有導師也全程陪伴,綜合科胡菖顯老師也加入體驗射擊的行列,驚呼太久沒打過靶,雖僅有25公尺,第一槍打出竟是「挖地瓜」,地上飛塵就是最佳證明,雖未能全命中,喚回軍旅生涯中的打靶記憶,用此行動支持全民國防教育理念。


368768

治平高中教官帶領1630餘位高二學生,,實施「全民國防教育-105學年度學生實彈射擊體驗活動」。


這次實彈射擊使用的是國造T91步槍,射擊前,學生臉上難掩期待與興奮的神情,個個顯得躍躍欲試;在射擊指揮官下達射擊口令後,頓時槍聲鳴放,感受到實彈射擊與校內預習模擬大為不同,完成實彈射擊的同學,開心、滿足的心情更是寫在臉上。


連續三年擔任彈藥兵任務的簡台曜自信滿滿表示:「成績全中,太準了」,打靶很興奮也很好玩,特別是扣下板機那一刻,未來也如願報考志願役士兵,奠定從軍志願,向前邁進一大步。高中部林宇翔說:站上靶場的那一刻,我的心臟宛如起床的鬧鐘般不斷的繃繃作響,甚至能感覺到身上的防彈衣正出現微微的震動,槍聲灌耳,很多人聽到槍聲後都傻了,有人則越來越亢奮,恨不得立馬射擊。楊森永教官說道:此次難得的體驗,讓同學們稍微感受到真正上戰場的恐懼,更有助瞭解全民國防教育的內涵與意義。


368769

治平高中教官帶領1630餘位高二學生,,實施「全民國防教育-105學年度學生實彈射擊體驗活動」。


 

最後更新時間:2017-04-30 10:34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