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幸福家庭月」開跑 規劃逾380場次免費課程活動

其他 | | 觀看數:0
新北「幸福家庭月」開跑 規劃逾380場次免費課程活動

記者黃村杉/新北報導

368771

新北市政府家庭教育中心29日舉辦「幸福家庭月」系列活動起跑記者會,市長朱立倫表揚今年度榮獲慈孝家庭楷模的22組家庭,並啟動5月份幸福家庭月系列活動第1場家庭共學、同樂及動健康遊戲式體驗。


朱立倫表示,呼籲市民朋友一起重視家庭關係的經營,經由「父母慈、子女孝」的雙向互動關懷,創造充滿信任安心、和諧溫馨的家庭,以此為基礎,才能打造洋溢幸福的城市。為響應母親節及5月15日國際家庭日,將5月份訂為「幸福家庭月」,今年特別以「幸福起”雞”共學、同樂及動健康」理念規劃逾380場次免費課程及活動,期盼家庭從閱讀中建立共學習慣,創造「學習」家庭,從遊戲中凝聚家人情感聯繫,打造「快樂」家庭;從運動中培養關心家人健康的觀念與習慣,孕育「健康」家庭。


今年新北市5月為幸福家庭月,除了與各學校及市立圖書館合作辦理多元 親子閱讀、幸福家庭電影院近200場次外,還有公共親子中心、府中15、坪林茶博館等推動的親子手作坊近60場,文教中心、八里風帆碼頭舉辦的親子體驗運動近20場,各區學校辦理的「創意祖孫 動健康」、「幸福甜甜圈」親職教養團體和講座近100場,預計參與人數達3萬5,000人。邀請民眾一起來參與免費又多元有趣的共學、同樂、動健康系列活動,創造「學習」、「快樂」及「健康」的家庭文化,相關訊息請逕至家庭教育中心網站(http://family.ntpc.edu.tw) 查詢。


 

最後更新時間:2017-04-30 10:34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