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親節前夕 新屋表揚24位模範母親

其他 | | 觀看數:0
母親節前夕 新屋表揚24位模範母親

記者葉志成/桃園報導

368773

桃園市長鄭文燦29日上午前往新屋婦幼館,出席「新屋區106年模範母親、孝行獎及仁風義舉表揚活動」,鄭市長表示,女性在客家人的生活中扮演了重要角色,媽媽、阿嬤們總是勤儉持家,照顧家庭和孩子,今(106)年新屋區有24位模範母親,每位都是萬中選一,在母親節前夕,要抱著感恩的心,感謝媽媽的照顧,也要感謝每位勇敢的女性,「有你們台灣才能進步」;包括立法委員陳賴素美、市議員邱佳亮、新屋區長徐同治均出席表揚活動。


鄭文燦指出,新屋是魚米之鄉,也是桃園人的後花園,人口約有4萬9,000人。去(105)年市府在新屋舉辦「桃園地景藝術節」,今年舉行「桃園農業博覽會」,讓新屋人做主人,也讓更多人看見新屋的人情味以及客家農村的美好。


368774

桃園市長鄭文燦前往新屋婦幼館,出席「新屋區106年模範母親、孝行獎及仁風義舉表揚活動」。


農博基地去年11月19日開工,市府利用3個月規劃、2個月施工,在短短5個月內從無到有,打造出一座大花園。30公頃的農博基地別具特色,有水、電的綠能循環利用,並展現農村工藝、文化及科技。今年農博設置8大展區,明年還要增加漁業館、錦鯉館、茶葉館等展館,讓農博更加精彩。此外,農博基地也將轉型為環境教育園區,每年更換兩至三成展品,繼續營運,提供學校校外教學場地,讓農博成為新屋亮點。


鄭文燦又說,只要好好建設,新屋一定會變得更棒,許多年輕人也會願意選擇在新屋生活。新屋有永安漁港、農博基地,今年10月台61線永安交流道即將完工,年底「永安青年體驗學習園區」也會完成,吸引年輕人到永安漁港住宿、體驗。新屋高中將於今年8月1日正式招生,讓新屋子弟可以就近就讀,新屋游泳池也設在新屋高中內。范姜古厝內則設有樂齡學堂,是全國第一個老屋學校,讓古蹟活化利用。而包括新屋的埤塘公園、天幕球場,也都要一一完成,讓新屋生活機能更好。


368775

桃園市長鄭文燦前往新屋婦幼館,出席「新屋區106年模範母親、孝行獎及仁風義舉表揚活動」。


永安漁港是全國唯一的客家漁港,也是年輕人最喜歡去的漁港,永安漁港南邊有綠色隧道,市府積極向中央爭取預算,要在北岸設置「永安海螺文化體驗園區」,展現漁民出海吹海螺的意象,讓遊客在此拍照,也向遊客介紹特有的「牽罟」和「一支釣」文化。

最後更新時間:2017-04-30 10:34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