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的難言之隱「繫帶裂傷」要及早治療並對症下藥

記者: fiona
健康醫療 | | 觀看數:0
男人的難言之隱「繫帶裂傷」要及早治療並對症下藥

368844

【記者周蘭君報導】28歲周先生,3個月前發生繫帶裂傷, 之後使用藥膏治療並接受縫合,這3個月中一直不敢發生性行為。 近期自以為已痊癒,嘗試發生性行為,但勃起時發生疼痛, 檢查發現繫帶再次裂傷,經包皮環切手術後,勃起時沒疼痛, 裂傷沒再發生。

22歲張先生,晨間勃起時經常被痛醒而就醫,問診得知, 他之前經常激烈自慰,檢查發現有繫帶裂傷,經藥物治療, 晨間痛醒的情況有所改善,但要進行性行為勃起時仍會感到疼痛, 建議進行包皮環切手術。

書田診所泌尿科主任醫師林儒廷表示, 繫帶是男性生殖器官中最幽微之處,一旦受傷了男人就有「 難言之隱」。繫帶是男性勃起中受力最大的位置,因此當繫帶受傷, 不論是撕裂傷或是斷裂,只要有勃起現象時,就會感到疼痛不適。

林儒廷提到,繫帶受傷的求診者多是30歲以下, 常發生於行房或男性自慰過度太忘我時,也有人是因拉鍊扯傷。 前者可能是因包皮過長造成反覆感染,使得繫帶較易受傷; 後者則是外力導致。

治療方面,先以藥物治療,視情況縫合,倘反覆發生裂傷, 且有包皮過長者,建議進行包皮環切手術割除過長的包皮, 以減少行房時的拉扯及包皮過長易引起感染的衛生問題。

    最後林儒廷提醒,引起勃起時疼痛最常見的原因是繫帶裂傷或斷裂, 除此之外,有包皮裂傷、攝護腺炎、尿道炎… 等也可能會引起勃起疼痛。繫帶裂傷不會有立即的生命危險, 但受傷就成了男人的難言之隱,因此倘有勃起疼痛困擾時, 應儘早就醫,找出原因治療。

 

 

最後更新時間:2017-04-30 11:40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