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古桌遊嘉年華 長輩動腦刺激大腦思考活化

其他 | | 觀看數:0
復古桌遊嘉年華 長輩動腦刺激大腦思考活化

記者鄧富珍/彰化報導

368881

今年度彰化縣巡迴全縣八個場次的「復古桌遊嘉年華」,29日上午在線西鄉中山堂展開第二場的活動,現場邀請到和美鎮、伸港鄉、線西鄉三鄉鎮的長輩共同來參加,長輩們都開始摩拳擦掌,希望可以贏得大獎,而彰化縣長魏明谷與老人家們玩得不亦樂乎!


魏明谷說,人在老年的時候,要過團體的生活,走出戶外和其他人互動,這次安排很多遊戲讓長輩動腦,刺激大腦思考活化,延緩老化及預防失智症,年老時生活才有品質,如果長輩對復古桌遊的活動反應熱絡,未來將定期舉辦,讓長輩的生活更有意義。


368882

線西復古桌遊活動,縣長魏明谷與老人家一起同樂


和美鎮鎮平社區柯黃秀卿阿嬤今年高齡92歲,雖然獨居但不孤單,每天一早都會走路到據點做運動,休息時間就約其他長輩一起玩四色牌,聽到縣府要辦理「復古桌遊嘉年華」活動,第一個主動跟總幹事報名。


368883

線西復古桌遊活動


這次活動媒合了員林高中和永靖高工的40位同學來擔任各關遊戲關主,帶隊的劉東昇組長說,學生們為了這天,特別早起集合搭遊覽車到線西,期待可以跟長輩一起玩桌遊,大家紛紛利用課餘時間,努力學習桌遊玩法,希望可以在桌上一起和長輩鬥智力。然而,透過桌遊遊戲的進行,可以讓學生志工與長輩有更多的接觸,促成代間互動,增進世代融合,共同創造友善高齡環境。


 


 

最後更新時間:2017-04-30 13:34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