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記得這些人嗎?他們犯下過臺灣史上重大刑案

記者: Knowing
其他 | | 觀看數:0
還記得這些人嗎?他們犯下過臺灣史上重大刑案

今天早上新北市警方與通緝犯劉邦誠於興南夜市發生衝突,雙方開槍30餘發,對峙3小時之後,劉邦誠棄械投降,被帶回警局。台灣的歷史上曾經發生多起重大案件發生,不管是綁票還是隨機殺人案。

 

陳進興

 

大多數人對於陳進興的印象,應該是他與林春生、高天民一起犯下的白曉燕命案,但是陳進興在1997年之間犯下的案件還包含方保芳外科診所命案,以及數十起的強盜、強姦案件,在童年的11月被逮捕歸案,於1999年的10月6日被槍決。

 

張錫銘

 

列為重大通緝要犯的張錫銘,因為曾經參與多起綁票案,並且在通緝的過程中曾與警方槍戰,令社會印象深刻,他於1995年開始犯下一連串綁架勒贖案,直到2005年警方根據線索找到張錫銘的藏匿地點並逮捕歸案,其攻堅過程除了有武裝部隊、霹靂小組外,還調來裝甲車協助,2008年張錫銘被判處無期徒刑。

 

曾文欽

 

大家可能對於曾文欽這個名字沒有太大的印象,但是一提到湯姆熊割喉案,相信許多父母都還印象深刻,2012年的12月1日曾文欽在台南的湯姆熊金華店殺害一名男童,案發當天下午被警方逮捕,但是他在被逮捕後直說「台灣殺1.2人不會被判死刑,如果今天犯案沒有被逮捕,將會持續殺人,直到被逮捕」。

 

這起事件也點出台灣的司法問題,2016年5月5月曾文欽的案件被三審定讞,判處無期徒刑、褫奪公權終身。

 

鄭捷

 

2014年的5月鄭捷於台北捷運犯下隨機殺人事件,共造成4人死亡、24人受傷,犯案地點在龍山寺站與江子翠站間,本次事件是屬於無差別的犯罪行為,2016年三審定讞,判決鄭捷四個死刑、褫奪公權終身,於同年的5月10日槍決。

 

(首圖來源:Pixabay)

 

最後更新時間:2017-04-30 18:34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